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队令人惊叹 非洲兄弟令人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27 新民晚报

  ▲上海宛平南路××号吴程伟

  科特迪瓦队是一支非洲小国的球队,今天他们与荷兰之战能够打得如此漂亮,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不愧为世界足坛的一匹黑马。科特迪瓦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法国人建立的阿比让青年训练营。像杜尔兄弟就曾在里面训练,进步非常快。

  ▲上海平凉路1708号××室郑自华

  这是一场精彩绝伦、无比完美的比赛,塞黑面对的仿佛是由机器人组成的球队,一切都在阿根廷的掌握之中,进球如事先策划好一般,干净利落、行云流水、天衣无缝。一接、一传、一射、没有多余的一笔,无比精确,让人叹为观止。六比零的战绩,让人信服。阿根廷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上海北石路610弄××号××室曹振华

  南美雄鹰从天降,六次洞穿塞黑王。昔日神威又重见,此战初露冠军相。

  ▲上海桃浦路221弄殷卫钢

  塞黑此役大比分失利,主因有三:一是球员显得高而笨拙,与同类型的德国等欧洲球队形成强烈反差;二是场上斗志太弱,无论在首次失球时,还是在大比分失球后,总是不紧不慢的样子,太令人失望了;三是没有发挥出实力,其实塞黑队有非常好的球员,如7号、4号、8号等,但是总是跟着阿根廷队的节奏在踢,防守针对性也不强。

  ▲上海平凉路××号高建枢

  这场比赛是阿根延的表演赛,有赏心悦目的感觉。阿根廷以前有马拉多纳,但今天的阿根廷给人的感觉是集体的配合重振了当年的雄风。

  ▲上海德平路155弄××号××室钱峻崖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当仿名牌的“欧洲拉丁”遭遇正宗名牌的“南美拉丁”,孰伪孰真,谁弱谁强,立马见了分晓!

  ▲上海顺义路100弄××号××室邓安华

  阿根廷队攻塞黑的第二个进球,堪称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个:连续七八脚传球,脚脚准确。六七个队员在禁区穿梭跑位,似入无人之地。看准时机一脚射门,皮球应声弹进网里。打得塞黑队员目瞪口呆,看得亿万观众屏住呼吸。足球成了艺术,演出代替了竞技,我依稀看见阿根廷人已经将大力神杯捧在了手里。

  ▲上海新泾三村××号××室陈日旭

  有一种舞,叫拉丁舞;也有一种球,叫拉丁球。阿根廷为拉丁球作了诠释:跑位,轻灵飘逸;转截,精雕细刻;射门,果断准确;过程,赏心悦目。

  ▲上海泗塘三村××号××室毛仁超

  阿根廷队的大胜让我无比惊讶,塞黑队是世界杯

预选赛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只失一球。但他们在本次世界杯中已失了七球,也许是他们自己太自信了,现在,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诞生了。

  ▲上海东余杭路春阳里××号曹国胜

  阿根廷队身材不如塞黑队,但他们以个人技巧与团队配合打出了令人叫绝的场面,实在是相当好看。假如咱们中国队也有这么一招,那多好,这是一个球迷的期待。

  ▲苏州苏华路刘榆

  我觉得塞黑有放水嫌疑,这个感觉也不是我一人独有。如第三球,对方抢下球,是有推人嫌疑的,按照常理,肯定有人举手示意,但却没有,塞黑那个回追的后卫防守动作很敷衍地让开了。这球在快进球门时有个球员的脚正好能踢出去,就在路线上,但在快要碰脚时却让开了。整场比赛塞黑球员很心不在焉。

  ▲上海武定路××号××室戴三标

  首先声明我是阿根廷的支持者,承认这场进攻打得不错。可我不得不说裁判太偏了,

  那是个什么裁判啊?从一开始就偏向阿根廷,塞黑后场一碰就黄牌搞得不敢出脚,而以粗野著称的阿根廷队却一张牌都没吃着,好端端的一场比赛成了闹剧。这要是甲A,“球霸”们早就不踢了。

  ▲上海松江大学城游险峰

  在此刻之前,我是一名忠实的荷兰球迷,橙色海洋的一员。可是现在,我已经愤怒出离了,留在心中的,只是无限的苍凉与悲哀。当我看到德罗巴战士般不屈的眼睛,当我看到科内下场时汗水淋漓的

球衣,我的心痛是那么彻底。别了,尊敬的非洲战士!是的,你们输掉了今天的比赛,可是你们赢得了世界的尊重。那个曾经飞翔的、充满进攻激情的荷兰在我心中已经死去。

  ▲上海宝钢五冶公司老周

  科特迪瓦队,我挺佩服他们的,比中国队踢得确实是好多了。自打2:1以后,科特迪瓦的队员都非常努力,从技术上和控球时间上都不比荷兰差,不过可惜,荷兰人彻底地把他们送回家了。

  (962288呼叫中心中文服务部根据读者来电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