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越坎坷越强大 看好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27 新民晚报

  五星体育首席评论员唐蒙

  首轮如履薄冰地以1比0战胜巴拉圭,本轮又在最后10分钟才制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不少人觉得,英格兰有负“夺冠大热门”的盛名,与大力神杯渐行渐远。

  然而,我却觉得,他们正向大力神杯靠拢。在这两场比赛中,他们都表现出了“高
度的技战术耐心”,虽连续遭遇顽强阻击,但战术打法有条不紊,并没有出现过度急躁的情况。这正是冠军之相。

  一般来说,强队不宜过早地出状态。坎坷,对夺冠热门球队来说,绝不是坏事。这样的情况,在很多冠军球队身上都出现过。小组赛遭遇一些困难,可以促使球队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有利于更好地应对淘汰赛。

  很多人,总是依据英超风格来看待英格兰队,这也是一个误区。埃里克森是一个非常讲究攻守平衡的教练,他所带领的英格兰队,从来就不是一支猛打猛撞的球队。事实上,瑞典在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时,全场猛攻猛打也没取得什么好的效果。此次,英格兰和特队比耐心,埃里克森很可能重点关照过。

  本来我不十分看好英格兰队。但看到队长贝克汉姆的成熟表现,杰拉德、兰帕德、欧文、克劳奇等人稳步上升的状态,以及鲁尼的回归,我现在觉得,这支英格兰队很可能夺得冠军。

  说说接下来3场比赛。葡萄牙队对阵伊朗,我觉得没什么悬念,葡萄牙基本可以1比0或2比1获胜。主帅斯科拉里老谋深算,葡萄牙整体战术严密;菲戈虽呈老态,但经验丰富,作用巨大;德科回归后,中前场攻击力大大增强;小小罗的“我型我秀”对强队无益,但对伊朗会很管用。

  捷克对阵加纳,我继续看好非洲球队,加纳很可能以2比0战胜捷克。

  

意大利与美国一役,我预测意大利将以3比0大胜对手。意大利是本届
世界杯
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球队,攻防体系完善,球员状态也非常不错。

  本报记者董进宇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