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老汉免费为球迷提供食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27 新民晚报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德国物价飞涨,商家都憋着劲狠宰外国人一刀,平时四五十欧元的旅馆比赛日可以涨到170欧元。不过,就在临近多特蒙德的波鸿,却住着一位老汉,当别人争相牟利之际,他却在自家后院开设“球迷之家“,专门收留那些经济拮据的外国球迷。

  这位老汉名叫沃尔夫冈·费舍尔,今年61岁。他在世界杯开赛前就在互联网上登出广告,宣称将向那些经济困难的外国球迷提供免费食宿。如今,费舍尔已经在自家后院碧绿
的草坪上搭建了5个帐篷供外国球迷居住。由于波鸿距离比赛城市多特蒙德和盖尔森基兴都很近,且交通便利。因此,许多球迷都慕名前来这里投宿。

  世界杯开幕以来,费舍尔忙得不亦乐乎,他每天都要开车到火车站,免费接送球迷。回到家中,还得给客人送上饮料和食物,他甚至还允许球迷在草地上烧烤,并免费提供炭火。由于球迷住客多,老汉还把夫人和儿子叫过来帮忙。

  费舍尔的客人主要来自不太富裕的国家,这些球迷对费舍尔的善行感激万分。波兰学生马西内克说:“德国的物价对我们这些学生来说太贵了。因此,当我们在网上看到费舍尔的帖子时,既高兴,又将信将疑。但等我们来到这里,才发现他是这么好的一个人。”

  有一对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住客,老先生今年70岁,夫人50岁,是费舍尔接待的年纪最大的两位客人。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德国天气较凉,费舍尔特意把木屋留给了老两口住。

  和许多退休的老人一样,费舍尔靠领退休金维持生活。对于他的这一义举,很多人表示难以理解。但老人却说:“在德国获得

世界杯主办权的第2天,就听说从旅馆到小香肠到时都会涨价,我觉得应该为外国球迷做点什么。”

  费舍尔表示,他这么做就是要对抗世界杯赤裸裸的商业主义,因为世界杯应该是球迷欢聚的盛会,而不应沦为商人追腥逐臭的场所。特约记者任灏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