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亚洲球队:被“虐杀”的对象还是延续昨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题:亚洲球队:被“虐杀”的对象还是延续昨日辉煌?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李铮

  世界杯小组赛即将过半,黑马、冷门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人们的记忆中,严谨的德国人为本届杯赛定下了靠真刀真枪比拼实力的调子。那么本就羸弱的四支亚洲球队究竟能走多
远呢?是再次成为被“虐杀”的世界杯对象,还是像四年前的“红魔”那样创造新的辉煌?

  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前,球迷们就开始为这些亚洲精英的命运担心。一些网友甚至这样留言:“亚洲为什么要有这么多名额?等澳大利亚队过来了,只让两支亚洲球队进入世界杯好吗?国际足联,我求你了,别再让我看到8:0屠杀的场面了!”虽然评论有些过火,但在四支球队的首场演出中,的确很难找到强队的影子,也许只有韩国队依靠意志取得了前进的动力,其他三队,厄运难逃。

  四年前在家门口,日本队凭借队员精湛的技术和球队整体进攻,历史性地打入了16强。然而,在本届

世界杯中,
日本队
仿佛还没有找到状态,虽然队中中村俊辅等大牌明星的影响力远远超过上届,但其场上表现却让人失望。面对澳大利亚队甚为单一的空中轰炸,他们在10分钟内就“缴械投降”了,被对手连扳三球完成逆转。作为亚洲技术足球的代表,如果不及时调整状态,那么日本队被“虐杀”将不可避免,因为他们接下来要面对更强大的巴西和克罗地亚队。

  伊朗队依靠自己还算强壮的身体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有过胜利的美好回忆,但这仅仅是回忆而已。一些球迷戏言:当36岁的代伊站在球场上时,伊朗队的悲剧命运已经注定。足球需要的是新鲜血液和冲击力,虽然代伊给伊朗队带来了无数荣誉,但江水毕竟东流去,自然法则不可抗拒,经验在速度、技术和力量面前显得有些无力,对手不会因为在与“叔叔级”的球星对抗而有丝毫怜悯,因为竞争才是竞技足球带给球迷的快乐,残酷让人们体味另一种黯然神伤的美。

  虽然球王贝利希望世界杯决赛能够在沙特队和巴西队之间进行,但沙特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亮相却并没让人看到这种希望。战平突尼斯队后,且不说同组的西班牙队早已是一骑绝尘,即便是没有核弹头发射架的

乌克兰队也不容小视,他们努力的目标恐怕是与西班牙队比赛时怎样避免又一个0:8了。

  韩国队一直被视为亚洲足球的救星,而其在本届杯赛上取得的亚洲球队首场胜利也为其增添了光环。然而,走出裁判祥云的红魔真的能够再创辉煌吗?透过球迷的激情,我们清楚地看到,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此韩国队已非当年之“红魔”:队员的传接配合不再那样精准,进攻节奏明显减慢……除了意志和主帅阿德沃卡特的少许神奇外,我们很难找到“红魔”再创奇迹的理由。毕竟,在世界杯赛场上,像多哥队这样在赛前就已经被奖金风波困扰得疲惫不堪、失去斗志的球队并不多。

  亚洲球队,如果想在世界杯中不再成为被“虐杀”的对象,需要的不仅是裁判的眷顾和运气,还要真功夫,否则只能是划过世界杯上空的一道彩虹,转瞬即逝。(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