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羊晚球评:今时不同往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6比0!继西班牙四球横扫乌克兰后,阿根廷再次刷新了本届世界杯单场最大比分。面对这砰砰作响的六粒进球,也许会有人担心阿根廷的状态出得太早。不过我要说,今时不同往日。

  还记得在2000年法国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上,荷兰以6比1大胜南斯拉夫,前四场比赛保持全胜杀入四强。可到了半决赛,他们却在90分钟内射失两个点球,最终在互射点球后
倒在意大利人面前。

  今天的阿根廷,同样给了塞黑六次重击。可与6年前不同,当时的荷兰由克鲁伊维特包揽了半数进球,他状态的起伏已直接左右了球队的成绩。到了今天,阿根廷的六个进球由5名球员完成。更重要的是,除了两名主力前锋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齐齐开斋,替补的特维兹和梅西同样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在众多攻击点的拱照下,核心里克尔梅一点都不显得孤单。更何况在他身旁,坎比亚索不声不响地成为球队的第二核心,成就了如今的“双核”阿根廷。

  球队的全面开花,必须归功于佩克尔曼的老练。从2001年

世青赛开始,现在的国家队不少主力就是佩克尔曼的关门弟子。踢掉贝隆后,蓝白军团发生内讧的可能更是小了大半。要知道,当年的荷兰队最不缺的就是内乱。

  整体状态的上升,教练的老到加上团结的球队,阿根廷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大部分因素。现在他们只要再有一点运气,就能重圆20年前夺冠的旧梦。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盖尔森基兴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