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荇”走德国:慕尼黑的伪球迷小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她并不太懂足球,只是喜欢大家在一块闹腾的感觉———

  世界真小!这次出国采访世界杯前,通过朋友介绍联系了住在慕尼黑的小清,希望能在她家借住两天,没想到来到才发现,她的丈夫刘先生竟然就是我以前的同事,虽然不在一个部门工作,但曾同住在报社的宿舍里,见个面点个头总是有的。没想到在德国遇上,也算是个惊喜。

  刘先生在德国念博士,间或在大学教书,以往也在媒体工作过的小清全程陪读,当起了全职家庭主妇,每天打扫庭院、煮饭、整理房间,德国的日子虽然悠闲,但爱蹦爱跳的小清感觉有点闷。这次世界杯在德国举行,总算给她带来一点热闹劲,来德国工作或看球的朋友也多了。平常闲在家里,小清就开始不厌其烦地在国际足联售票网页上一遍遍地刷屏,希望可以抢到一些世界杯的剩余球票。

  谈到世界杯,小清就开始回忆大学时代买年票看四川全兴队的那些日子,以及在国内工作时与同事通宵看球的美好时光。“其实我并不太懂足球,我是个伪球迷,我只是爱热闹,喜欢大家在一块闹腾的感觉。”小清对我说,在一群喧闹无比的球迷中间,和他们一起大喊大叫,她觉得很起劲。

  从小清家底下穿过的地铁U6线正好是通往慕尼黑安联球场的必经路线,“每个周六、周日,这条线简直不能坐,车厢里全是

拜仁慕尼黑的球迷,他们在车站或车厢里大声唱歌、吹喇叭,闹得要命,我根本挤不上去。”小清觉得很刺激。

  与小清尽往人堆里钻不同,刘先生是个典型怕吵闹的人,凡是人多的地方他都避之则吉。于是随着

世界杯的来临,两人不时产生一些小矛盾。比如开幕式那天,小清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广场看大屏幕,要尽情享受世界杯的快乐,刘先生虽然坚决不肯同行,但又希望小清留下来陪他,于是想尽一切办法要打消小清去广场看球的念头。比如“我已经侦察好了,有一家
意大利
餐厅的东西很好吃,里面有电视,我们可以去那里看球”,诸如此类。

  闻言小清不屑一顾,“过年一年还有一次,世界杯四年才有一次,平常在德国老见不着那么多的人,这下好了,有机会狂欢一下,当个伪球迷又如何!”

  是啊,世界杯就是全世界的狂欢节,在这里天天就像过节,今天和英格兰球迷狂欢,明天和荷兰球迷喝酒,在这里,当个伪球迷又如何,只要你快乐!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斯图加特今晨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