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煮茶论英雄 评亚洲球队在小组首轮赛中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27 黑龙江日报

  阿良

  据说在世界杯开赛那天,一些科学家和思想家对“煮酒论英雄”一说提出质疑———虽说酒后吐真言,其中必有夸大成分。以至当时刘备听罢曹操的英雄论,连酒杯都拿不住了。故而,煮茶论英雄更为科学与真实。在此不妨按照这个方法,泡上一杯茶,评论一下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赛中表现。

  5支亚洲球队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获得了两胜两负一平的成绩。亚洲球队所胜的两场球,一是韩国战胜多哥,后者可能是参加此次世界杯队伍中实力最差的;二是澳大利亚战胜日本,这是一场亚洲德比之战。总的说,这两场胜利分量轻飘飘。亚洲球队所负的两场球,一是伊朗不敌墨西哥,后者算不上传统强队,败在该队手下,可能有些窝囊。二是日本干不过澳大利亚,恕不赘述。亚洲球队战平的一场球是,沙特与突尼斯握手言和。后者为三四流水平的队伍,与之战平也算不上什么光荣事。

  从表面上看,亚洲球队基本上保本,不赔不赚,保住了一定面子。如果为亚洲球队表现打分的话,只能打出60分。

  如果在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赛中的5支亚洲球队中,论一下英雄,排一下座次的话,新军澳大利亚应该坐上头把交椅。

  澳大利亚是在比分落后情况下,接连攻进两球而反败为胜的。一是教练希丁克变阵有方,用兵如神;二是整体实力强,并有力挽狂澜的猛将,该队完全可以成为亚洲足球的新“大哥大”。

  居次席的应是韩国。该队虽然也是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的,但所胜对手多哥队是首次打进世界杯,实力尚不入流的队伍,充其量为32强中的三流球队。韩国与之周旋时,上半场竟找不到北,“高射炮”乱轰不得要领,比分还一度落后,哪还有亚洲龙头老大的威风?此番能排在次席,也就不错了。

  沙特可以排在第三位。该队曾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上,被德国剃个8比0而惨不忍睹。在此次首轮比赛中,该队也有些窝囊,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对手追平,将到手的3分换成了1分。

  另外,伊朗以1比3告负,净失两球,故而排在第四位。在裁判员的帮助下,日本攻进一球,负于澳大利亚还致使东京股市相关

股票急剧下跌,座次只好排在末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