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奥星空:精彩攻防战 荷兰科特迪瓦之战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3:28 中国新闻网

  进球多的比赛不见得就精彩,就如2002年德国蹂躏沙特;进球少的比赛不见得就乏味,就如巴西本届比赛小胜克罗地亚。比赛是否精彩不在进球多少,而在整体如何,在刚刚结束的荷兰2比1险胜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虽然进球不多也不少,但相信看了比赛的人都该击节叫好,因为这是一场耐看的比赛,这是一场精彩的攻防战,可以说是攻的精彩,守的漂亮。

  在首轮比赛中,荷兰是让人失望的,只有范佩西的灵光一现和罗本的全场闪电飞奔
给人留下印象。科特迪瓦首场比赛失利,但表现要比荷兰稍好,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非洲大象们向世界展示了精湛的技术,如果不是阿根廷下半场不思进攻,科特迪瓦还能将首场比赛演绎的更加精彩,可惜功利足球扼杀了这种可能,但这支新军已经让人惊艳。

  次战遭遇一贯酷爱进攻的荷兰,科特迪瓦终于有了相见恨晚的感觉,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在球场的每一寸土地上展开争夺。在顶住荷兰人开场的十几分钟攻势后,非洲大象开始占据主动,并且令人意外的一度全部压过半场!小个子科内活脱脱就是罗本和奥维马斯的加强版,他不但可以在边路游弋,也可以在中路突破,想想看,放眼世界足坛,那个强队可以如此托大或者说如此强大,能够将不缺技术号称全攻全守的荷兰压在半场?在十几分钟时间里,科特迪瓦做到了,一个

世界杯新军!

  在荷兰人攻进两个球后,科特迪瓦人依旧没有放弃,凭借流畅的进攻继续向荷兰施压,该队头牌人物德罗巴的禁区内杂耍几乎让人忘记了他竟然是靠强壮身体吃饭的

中锋,科内的惊艳一枪更是让人血脉喷张。一个让人窒息的上半场,没有阿根廷的唯美半场,却有男人对话的激情四射。

  到了下半场,范巴斯滕虽然频频调兵遣将,但依然难以摆脱被动局面,如果不是科特迪瓦人射术欠佳,范德萨的大门早就再度失守。至于一直寻求反攻的荷兰人,虽然在本场比赛射门少于对手,但准星颇高,不过范巴斯滕应该有所警惕:在首战成了罗本个人秀之后,次战则成了独食者大聚会,罗本、范尼等人多次贪图个人表现选择射门,而忽略了位置更好的队友,这将严重影响到球员之间和彼此信任和配合意识!如果不拿出对策,遇见强队的时候,荷兰人有可能吃大亏,毕竟强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而不会像科特迪瓦这般浪费机会的能力大于创造机会机会的能力。

  对待非洲球队,强队们应该有个共识,绝对不能让他们打顺,对于这种情绪化的球队来说,打顺的时候个个都是难啃的骨头,如果比赛一开始就能扼杀他们的表现欲,就可以顺利一些将他们擒获。90年阿根廷的久攻不下给了喀麦隆爆冷的勇气,98年斗牛士的放纵给了尼日利亚人爆大冷的机会,至于2002年,高卢雄鸡的骄傲和缓慢最终给了塞内加尔的汉子们获胜的信心。而在今天,当荷兰人给了科特迪瓦足够的活动空间时,就造就了一场充满得分机会,充满精彩配合和个人技术展示的比赛。虽然荷兰侥幸胜出,但科特迪瓦也不是输家,因为他们用自己的技术和勇气赢得了尊重。

  保重,德罗巴;再见,科内和埃布埃们,希望四年后的南非可以再次见到非洲大象的精彩。(小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