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西,顶棚也为他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41 沈阳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红军德国报道

  梅西就像一首激昂的战曲,震撼了盖尔森基兴的沙尔克球场,顶棚都为他欢呼,座椅在为他歌唱———这个被广泛关注的神奇小子,一出手,就技惊四座。

  因为在世青赛上出色的表现,梅西开始被广大球迷关注,等到他转会到巴萨,和小罗并肩作战,并且拿下欧洲冠军杯,梅西已经俨然有一流球星的风范。世界杯前,几乎世界上所有的媒体在说到新星的话题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出一个名字:梅西。他被认为是本届杯赛最有可能大放光芒的年轻球员。

  阿根廷首战科特迪瓦,梅西没有首发。昨天的比赛,他还是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在场上表演,梅西的表情很平静,但是他的心里,一定感觉到了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无奈和急迫。进球了。梅西和其他队友一起站起来,跳着,喊着。又进球了,梅西重复了一遍他应该做的动作。第三次进球了,梅西很激动,坐回替补席的时候,表情有一点点无奈———自己也是个好演员,却只能看着别人表演,这个滋味不好受。

  不过他没有等待太久。75分钟,佩克尔曼令旗一挥,梅西替换独中两元的罗德里格斯上场。留给这个少年的时间不是很多,可天才只需要一个瞬间。78分钟,他在左路带球突进,面对后卫的贴身防守还是将球传到中路,克雷斯波轻松破门!这次助攻距离梅西上场只有3分钟。可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10分钟后,他在右路劲射,完成了阿根廷队的“屠杀”。

  不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一次助攻一个进球,你还能要求他更多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