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利之矛刺穿最坚之盾 橙色军团比想象更加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37 今晚报

  荷兰与塞黑的小组赛,被看作是矛与盾的经典对话——前者是欧洲预选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后者则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不过在橙衣军团的犀利进攻前,塞黑的防线并不如想象的牢固。随着1比0的比分被荷兰保持到终场,死亡之组的神秘感也随着荷兰球员的欢呼雀跃一并暂时消失。

  范巴斯滕此役的三前锋依然是范尼、鲁本与范佩西的英超三叉戟。在与澳大利亚热
身赛中受伤的三员大将斯内德、科库与范布隆克霍斯特悉数登场。荷兰人的目标只有一个:拿下小组首场。而对手塞黑的准备似乎并不充分。效力曼联的主力中卫维迪奇因伤缺阵,在矛与盾的较量中,塞黑已经处在了下风。

  比赛的进程也很快纳入了荷兰人的节奏。第7分钟鲁本的左路劲射就敲山震虎。在塞黑的腹地,橙色的身影相当活跃。鲁本、斯内德组织的进攻,不断威胁塞黑的临时防线。特别是鲁本控制的左路屡屡发起冲击,塞黑队不得不经常利用两名后卫的协防,来确保球门的安全。倒是中路的范尼在塞黑主帅佩特科维奇“贴身逼防”的策略下,很少有面对球门的机会。塞黑也慢慢找到喘息之机,依靠德杰约维奇和斯坦科维奇发起了两次像样的反击。不过,两次机会都被尚未投入比赛的锋线球员浪费了。先是米洛舍维奇与凯日曼禁区内相撞,错过了抢点;接着米洛舍维奇突入禁区的低射又软绵无力,被范德萨轻松没收。

  一直在寻觅杀机的荷兰人很快就找到了对方攻防转换中的弱点。第18分钟,又是在塞黑一次进攻受阻后,荷兰人发动了闪电反击。接到中圈范佩西的挑传后,鲁本在两名塞黑中卫间突然启动,依靠出色的速度摆脱对方的拦截,面对出击的塞黑门将单刀中鹄。场边的范巴斯滕站起身来,与助理教练轻轻地击掌相庆,仿佛一切都尽在掌握。

  范巴斯滕的球队比想象的要成熟许多。在几波攻击未有实质效果后,等待对方自己犯错就立竿见影。领先后的荷兰队攻势重回凶悍。鲁本瞄准球门近角的劲射要不是塞黑门将反应神速,比分牌又将改写。接下来范尼、科库等相继发难,塞黑门将一时成了最忙碌的球员。

  而未能守住防线的塞黑队,在进攻上也缺少办法。米洛舍维奇与凯日曼在锋线的威胁相当有限。以至下半场开场不久,佩特科维奇就接连换上了两名替补前锋。可即使被称为“巴尔干第一高峰”的日基奇,也没有改变战局的能力。在稳健的范德萨面前,塞黑的进攻直到终场也未能取得任何突破。未受到对手更多压力的荷兰队,也在此后的比赛中收起了不少锋芒,除了鲁本在左边路的一往无前,范巴斯滕先后换下范尼与范博梅尔,追求起了更安全的胜利。

  赛后范巴斯滕也对收获一场稳健的胜利感到满意。荷兰主帅表示,能捅破

预选赛的第一防线,对荷兰提升进攻信心很有帮助。而以鲁本为首的球员及早进入状态,也为荷兰继续走好晋级之路打下了扎实的铺垫。这也是近几届国际大赛,荷兰队连续第三次击败这支来自巴尔干半岛的球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