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内德维德:我想进决赛 不想在职业生涯中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37 今晚报

  对于2004年就打算退役的内德维德来说,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很可能是这位34岁捷克“铁人”的绝唱。

  :在两年前的葡萄牙欧锦赛上,捷克队止步半决赛,随后你宣布了彻底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你说你无法承担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任务。那么最后是什么促使你又回来了呢?

  :一切都是因为世界杯,参加世界杯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不想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留下遗憾,所以我回来了。我是一个老兵,以后再也没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了,所以这一次我很高兴。

  :你如何评价现在的这支捷克队,比起两年前的那支捷克队,现在有什么变化吗?

  :我想我们更加成熟了,球员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

  :你怎么看待你们的第一个对手美国队?捷克队能击败他们吗?

  :我已经跟美国队踢过五次了,我想说美国的实力真的非常强大。他们早早就从

预选赛出线,他们的球员很有具有运动天赋,比如多诺万,他如果来欧洲踢球,一定非常受欢迎。不过我认为捷克队的实力在他们之上,只要我们发挥出正常水平,不犯错误,就一定能打败他们。

  :很多捷克球迷都认为捷克队有夺冠的实力,你怎么看?

  :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在

世界杯中称雄更珍贵的荣誉了。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世界冠军,不过获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这段非同寻常的经历。

  :你的目标是什么?

  :我的梦想和最初的一样,打进最后的决赛,当然这对我们来说很困难,但也不是不可能。

  :你曾经说过你在本届世界杯后就会退役,真的决定了吗?

  答:当时我感觉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尽头,世界杯后就应该是告别的时候。但是现在我还有其他选择,退役只是其中之一。到时候我想看还有什么动力能够让我继续踢下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