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 安静的德国人只在看球时喧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37 今晚报

  德国真的很安静。平时上街,进商店,从来没见有人大声喧哗。坐地铁的时候,人再挤也是一片安静,两人说话都是非常小声。记得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遭遇大堵车,车流绵延起码10公里之长,但居然没有一辆车按喇叭。不知你是否能想象这样一幅画面:大家都安静地坐在车里,慢慢地踩油门,慢慢往前挪,没人按喇叭,甚至没人说话。

  不过,安静的德国人只有在一个时刻例外,那就是走进世界杯的球场,或是在比赛
结束后走进啤酒馆。在那里,严谨的德国人会在脸上画各种油彩,会用各种口号呼喊,会和不认识的人拥抱、干杯,搂着你的肩膀哈哈大笑:“嘿,伙计!介绍我去中国足球俱乐部当外援怎么样?”

  当然,所有的疯狂也就持续一夜。兴奋异常甚至酩酊大醉的德国人回到家后,冲个澡,睡一觉,第二天醒来换一套新的衣服,走到大街上,依然小声交谈,礼貌微笑,让人丝毫看不出他在昨天晚上曾跳上餐厅的桌子给你跳过一段巴伐利亚舞蹈。

  或许,这也是一种张弛有道吧。

  来源:

解放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