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价格将低于雅典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3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张舵)北京奥组委官员12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官方接待饭店的价格水平将低于雅典奥运会。

  北京市12日举行会议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观众接待工作的相关情况。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在会上说,他们已经和北京112家星级饭店签约,这些饭店将作为奥运官方接待饭店。这些签约饭店届时将和奥运村及媒体村一起承担2008年奥运会期间注册客人
的接待。北京奥组委注册客人包括:运动员、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注册媒体及赞助商等,预计将达到5万人左右。

  向萍说,签约饭店报价主要依据各饭店2005-2006年平均门市价、近几年房价增长率和北京市消费价格指数计算得出。就整体房价情况而言,北京奥运会签约饭店的房价将低于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季奥运会赛时房价水平,但较之北京星级饭店目前的销售价有一定增长,增长幅度约为1.4-1.6倍。

  据初步估算,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接待境外观众和游客50至55万人,国内观众在225至258万人。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说,北京将主要依靠现有的饭店资源,新建、改建和优化部分住宿接待设施来满足奥运接待的需求。奥运会期间将以申办时的承诺价格和签约饭店价格为基础,参考悉尼、雅典奥运会时的价格水平,来确定散客客房的价格。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将于明年启动国内的奥运订房计划。(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