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正向“绿色奥运”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3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部长余小萱,14日在“2006北京节能环保高层论坛”上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北京在改善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方面已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正在向“绿色奥运”迈进。

  余小萱表示,经过一系列大气污染控制举措的实施,北京的空气质量在最近的几年中得到了持续的改善。二级以上空气天数所占比例已从2000年的48.4%,上升到去年的64.
1%。

  污水处理方面,随着小红门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北京市处理能力已达到每天268万吨,按照现在的速度,北京完全有能力达到当初指定的目标。固定废弃物管理方面,按照《北京生活垃圾处理白皮书》,北京正在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分类收集工作。去年北京市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到94%。与此同时,北京市继续加大城市拆迁绿化和环境整治力度,去年北京林木覆盖率已经达到50.5%,部分规划指标已经提前实现。

  余小萱说:“举办奥运会对环境可能存在正负两个方面的影响,所以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发挥奥运会对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公众环境意识提高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将它对城市环境和生态系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据余小萱介绍,工程与环保技术方面,已组织有关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对奥运场馆和工程建设中关系到环境保护的主要领域进行研究,在我国现行标准的基础上,参考先进国家的环保标准,先后编制了《奥运工程环保指南》、《奥运工程绿色施工指南》、《奥运改扩建工程环保指南》和《奥运临建工程环保指南》,提出了一些既符合我国国情又能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具体要求。(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