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被叛卖的荷兰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38 潇湘晨报

  

被叛卖的荷兰足球

  

被叛卖的荷兰足球

  这还是那支荷兰队吗?如果首轮你还心存疑虑的话,现在你可以肯定地说:不是。

  靠防守赢了科特迪瓦,这个结果恐怕连克鲁伊夫都不能接受。万人敬仰的巴斯滕老师,是本届

世界杯最年轻的教练,但他却带来了一支让所有人都不认识的荷兰队。

  莫非,这真的是一支被叛卖的荷兰足球队吗?

  巴斯滕的肋部攻略

  前锋出身的巴斯滕深知目前这支荷兰队的实力,这是一支进攻单一防守一般的球队,没有绝对的实力,也没有绝对的胜算,特别是在C组这样的死亡之组。

  目前的荷兰队,

中锋范尼年老,边锋范佩西、罗本都还嫩,当荷兰队的433挑战科特迪瓦的433,当面对科特迪瓦队的两个速度奇快的边卫——埃博埃和博卡,他们选择的不是边路,而是肋部。

  科特迪瓦不愧是本届世界杯5支非洲球队中最有实力的一个,特别在攻击力方面,丝毫不比荷兰队逊色。可以说,在整场比赛中,荷兰队惟一成功的就是他们的肋部攻略,他们敏锐地捕捉到了对手433的薄弱之处,最终造成了进球。

  第一个球是荷兰队的左肋部的突破造成对方犯规,范佩西完成了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第二个球还是左肋部的突破,这一次完成破门的是范尼。科特迪瓦后防线造越位时的不统一,导致了过早的两个失球。

  客观地说,巴斯滕的肋部攻略是成功的,两个进球说明了一切。但对手仅仅是经验不足的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张扬过度

  有人说科特迪瓦是“一匹事先张扬的黑马”。的确,淘汰喀麦隆和埃及晋级,如果没有绝对的实力,是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的。该队几乎所有球员都来自欧洲,以德罗巴为首的一批中坚力量的能力非常突出,再加上执教四支世界杯参赛队的名帅米歇尔,科特迪瓦被看好是顺理成章的。让人遗憾的是,科特迪瓦的防守显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首场比赛被阿根廷频频从肋部突破的科特迪瓦,本场比赛依然没有解决这一问题,433的攻击阵容有些赌博,但这次赌得太大,连老本都赌出去了。

  不过在丢掉两个球之后,科特迪瓦的表现让人欣慰——上半场控球处于绝对劣势的他们在下半场压过了荷兰队的半场,全场比赛他们的控球达到了52.9%,射门也达到了20次之多(荷兰队只有11次),只可惜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仅仅由效力于埃因霍温的科内扳回一球。

  球虽然输了,世界杯之路虽然走到了尽头,但由大批年轻球员组成的科特迪瓦队的前途不可限量。

  荷兰之不锦绣前程

  从死亡之组顺利出线,对巴斯滕年轻的荷兰队来说,值得庆贺。但荷兰队能走多远?实在没有多少人看好。他们的遭遇与英格兰队将会惊人地相似——他们需要太多的运气。

  之所以如此判断荷兰队,实在是该队进攻过于单一,边路的罗本+边路的范佩西,几乎是荷兰队的全部。433对于荷兰队来说,几乎是惟一的选择,但这一阵型存在着致命的弱点,除了后腰位置过于单薄,在前场包抄的范尼也是孤军奋战,也就是说假如对手盯住范尼,荷兰队的所有边路突破将会“只有传中没有点”。

  在与科特迪瓦比赛的下半场,巴斯滕对这一问题有所改变,范德法特的上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但是接下来的问题又出来了——后腰没有人了,结果导致后卫线直接面对对手的猛烈冲击,而这也是荷兰队下半场被动的根本原因。

  照目前的形势来看,荷兰队很可能以C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如果葡萄牙、英格兰发挥正常,荷兰队将在1/8、1/4决赛中分别迎战这两支欧洲老牌球队,对荷兰队来说,这样的前景可不算美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