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天才的名义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32 潇湘晨报

  屠杀,以天才的名义进行一场屠杀——保持杀法干净、优雅、洁癖地不屑敌手的一滴鲜血沾在衣上!甚至不能把它叫做“屠杀”,它是一群天外飞仙的示范,向这个星球的俗品们示范怎样做球,怎样过人,怎样把心中那点灵犀漫不经心的串通成进球!

  看上去竟那么非人类所能为!6个伟大的进球像一群孤傲的仙人们在天籁之下垂思的硕果。星星点点,点点星星,仰望天穹,空寂悠长,是边城浪子叶开的快刀,是小李飞刀的
情怀,是叶孤城自清晨最后一颗孤独的星光发来的寒光,在融合冷酷和浪漫的故事之后,你想到的不是向他致敬,而是向他投降。

  投降,我真他妈愿意向我的偶像们投降!

  我知道凡人的文字已无法还原这样的极品,但像我这样的阿迷仍然要声嘶力竭的吼一声:“阿根廷,你的名字叫——我爱你,不!叫我们都爱你!”

  如果说“巴西妖精”已把足球玩成魔术,那么阿根廷人要制造的是旷远清冽的画卷,前者像一群足球妖精或者杂耍油子,后者却在拥有同样的技术时懒得去搞那样的冗杂,他们是一群感性的男人而不是奇技淫巧的专家,或者让我更为直白地解释“阿根廷”——

  他们要的是感性,而不是

性感,性感的男人追求的是怎样凭技术让你达到G点,感性的男人关心的是用意境用情怀用鲜血甚至用颓唐中透着一丝优雅的方式把你搞得热血沸腾,他是真男人,他是真汉子,他是清晨走时还能给你一个湿吻的情人,记住阿根廷女诗人的句子:“在黑夜的另一头,爱情是可能的,带我去吧,带我去吧”——阿根廷永远不会辜负你的深情,即使他死在清晨,也会让你终生烙下那记销魂的热吻。

  记住马克西弹簧刀般惊现的第一粒进球,记住坎比亚索接龙游戏式的第二球,记住马克西把两根门柱砸晕的第三球,记住特维斯“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的第四球,记住克雷斯波奔雷般的第五球,更要记住梅西第六球——这个13岁才1米4、被查出患有“疑似侏儒症”的前锋在刺穿耶夫里奇的胯后,终于用两传一射昭显他随时可以站在世界之巅了!

  德国太糙,

意大利太俗,英格兰太呆,我不愿在这样一个大胜之夜乐观预测冠军走向,但有此一战,“冠军”不过是一块由FIFA老政客小掮客们颁发的镀金铭牌,而阿根廷并不需要铭牌才能证明,因为它有那记刺青,有那记血性足球的刺青——谁还能踢这样散发着白银光芒的足球,谁还敢踢这种百分百气质的足球?

  回忆阿根廷每一分钟都是愉悦的:这群世外仙人精心地测算着蓝白之间的距离,呵护着每一条线路的纯粹,他们踢的才是现代足球,在探戈八六慢板的节奏下会突然加速,回首,就是一记漂亮得让你心碎的快剑。

  有此一战,2006无憾,无论阿根廷能否夺冠,它已孤傲不吝地向世界宣称了一个精神王国的无疆无边,让我们这群“阿迷”穿着蓝白间条一起大喊:阿根廷,你的名字叫“我爱你”,叫“我们都爱你”!

  好一群漫不经心却杀机四伏的天才,连杀人都这样透着固执的浪漫,喉头涌上一种蓝白的窒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