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于解说:语录与花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31 潇湘晨报

  小黑:韩乔生老师在接受网易李小胖子老师采访时说:现在体育解说自韩大嘴后,进入了牛(刘)黄段时代,有点像三国演义。我觉得韩老师太客气了,如果说10年前黄健翔刚出道的时候还能让人耳目一新的话,现在这三个解说员,就是把韩老师一人分成了三份:段暄继承了其口罗嗦,黄健翔继承了其死不认错的精神,刘建宏则把照本宣科数字癖发挥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而且还融合进了倪萍、新闻联播的特点。

  方枪枪:其实这么分是因为现在对主持人的要求比以前高多了,当年最熟悉的就是宋世雄老师,没事整天就念叨: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各位观众各位听众,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现在向您现场直播的是……这段后来都被当作绕口令的经典段子了。感觉没有一定功底,还真不能当这解说员,后来学了点曲艺,才知道这些都是说相声的基本功,所以,如果现在再找成功的足球解说员,又符合大家的要求,还得从说相声的人里找,侯耀文之类的老了点,郭德刚应该还凑合。

  小黑:那天看西班牙那场比赛,黄健翔突然冒出一个绍尔,想了半天我都没想出是谁,后来他又来了一次,说是西班牙旗帜性人物,我才明白原来他说的是劳尔。

  方枪枪:现在看来,韩老师已经是最后一位有相声基本功的解说员了。比起他,刘黄的嘴皮子简直都硬得能砸碎核桃。

  小黑:郭德刚也不行,我看过他主持综艺节目,基本上属于不会说话那种。国内的主持人、演员都是照本宣科背台词那种,如果吴宗宪来,估计会好很多。

  小黑:如果是意大利那种球队的比赛,我无比期待小S的花痴解说,再沉闷的比赛都肯定不会打瞌睡。

  方枪枪:黄说绍尔,只能说明,这人已经深得共产主义的精髓,打破了国家界限,让绍尔加入了西班牙,德国人当年就是无产阶级思想的发源地,也曾经有人支持过西班牙的革命。所以,黄老师其实只是预测了一件事而已。绍尔这种精神,是什么精神?绝对是大无畏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所以,建议给他和黄都颁发奖状,顺便戴朵大红花。

  方枪枪:小S解说也得有人配合,起码要找几个毛绒玩具,可以让她在那里随时拔胸毛。

  小黑:最可气的还是刘建宏,甭管场上发生了什么,丫永远是抑扬顿挫地念他那些数据,没数据可念了,就开始大段大段地沉默,让人以为电视坏了。

  小黑:我看刘建宏、段暄都行,这哥俩毛发都挺密的,应该够小S拔一阵子的。

  方枪枪:解说比赛的还稍微好点,我觉得最令人没法接受的是白岩松。旁边的球迷在欢天喜地,镜头上却映着他那苦大仇深的脸,能把世界杯变成沉痛不已的焦点访谈,似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小黑:估计这哥们是盯上白岩松的位子了,或者朱军,CCTV就是竞争激烈啊!人才辈出,僧多粥少。

  方枪枪:如果能把世界杯球星全变成

艺术人生,那也是一件好事,坐在高高的看台上面,听马拉多纳他妈讲过去的事……

  小黑:可不咋地,看他解说的世界杯,我立刻就想起了艺术人生,就差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方枪枪:既然如此,那就不如让小S和朱军搭档解说世界杯,这样可以让你觉得有两重天的感觉。

  小黑:嗯,那我一定弄两台电视,一边看A片,一边看世界杯,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

  太仓BABY:你的情绪不是小众啊,网易网友支持率最高的一段跟帖是:段暄/这个傻鸟/就会假装激情/有一次看他解说的巴萨对

皇马/一会儿哦哦哦几声/一会儿又哦哦哦几声/搞得跟叫床似的/简直不知道怎么骂他才好。

  方枪枪:小S拔胸毛的片子,也算是A片吧?直接看他俩解说的世界杯还可以省点买碟的钱呢。

  方枪枪:现在大家想听的不是段暄的男声,而是小S的女声。据说自沈冰姐姐退隐江湖之后,这种激动人心的声音已经绝迹了。

  太仓BABY:那张含韵老师的解说呢?请问哪位听过?

  小黑:其实我觉得网友反感这几个人也不是没有理由。以前的解说员,像韩老师什么的也犯错,但别人犯得有娱乐性,有自嘲精神,可以自己出来编韩大嘴语录。而现在这几个,尤其是刘黄,牛的跟牛黄似的,明明出了错,还在那儿死硬,就瞧不惯这样的。没听过张含韵,我就听过

木子美的叫床。

  方枪枪:以前的解说员是在工作,现在的解说员是在卖嘴,红烧鱼嘴你吃过没?要的就是那种死硬的味道。一句“对不起”那是看得起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