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纳队要跑死捷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30 潇湘晨报

  每届世界杯从来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原因几乎雷同,忧伤的原因则大相径庭。有人希望能拿到冠军,有人则仅仅期望有个进球,有个积分。

  用技术控制比赛节奏

  葡萄牙今年可能会因为达不到他们的目标而郁闷,当然,他们进入淘汰赛没有多大
悬念。首场比赛他们打得并不顺利,安哥拉给他们增添了不少烦恼。第二场面对亚洲的伊朗,我相信又是一场苦战。面对安哥拉,葡萄牙赢了,但赢得很辛苦;伊朗则输给了墨西哥,但场面上并不难看。葡萄牙的中场还需要菲戈苦苦支撑,小小罗还过于稚嫩,难担重任。虽然德科可能会上场减轻菲戈的负担,但葡萄牙更需要的是全队的默契和流畅。伊朗中场凶狠,后场颇为硬朗,可惜他们的几名主力可能因为受伤缺席与葡萄牙的角逐。

  葡萄牙必须用技术控制比赛节奏,否则,一旦让伊朗用力量和速度在中场占据主动,恐怕葡萄牙的防线就会岌岌可危。不过,伊朗队的阿里代伊、卡里米等可能会因伤缺阵,这对于他们是个致命打击。我觉得这场比赛葡萄牙会遭到顽强抵抗,但还是会以至少两球的优势获胜。

  田径大赛跑死捷克人

  E组的捷克和加纳比赛非常有意思。捷克首场赢了,但高佬科勒却伤了,巴罗什也是有伤在身,他们的前锋线估计只能用上洛克文茨。这就必须靠着他们的中场队员及时跟进,形成第二层进攻。罗西基、内德维德都是得分能力相当突出的中场球员,尤其现在的罗西基状态神勇。对于他的防守,稍有疏忽,可能就会大祸临头。加纳输了,却打得有声有色,谁都不敢看低他们。加纳最弱的是前锋,只有中场的支持,他们才可能得分。埃辛、阿多、阿皮亚等攻防兼备。问题是,防守中双方的中场球员能否及时到位,能否给后防竖起第一道屏障,非常令人关注。

  这将是一场中场的较量,看谁的速度和体能好,比谁的中场战术变化多。只有拿住了中场,才有可能控制节奏,给对方城门带来威胁。埃辛是加纳的核心,罗西基是捷克的核心;我觉得这场比赛捷克可能会非常辛苦,首先保证要决不输球,更加注意后防的配合。他们在速度和体能上都比不上加纳,而加纳也很可能会用体能和对手展开田径大赛,跑死捷克人。我觉得这场比赛双方有可能打平,加纳应该不会输给对方。

  美国队没有对话资格

  

意大利本届的表现令人侧目。他们很多年都没有打出这么漂亮的足球了,不仅防守滴水不漏,进攻也能“刀刀见血”。托尼和亚昆塔会给本场对手美国带来噩梦,他们的速度和技术会让美国人找不到北。客观讲,美
国足
球进步很多了,但要和现在的意大利相比,恐怕还没有对话的资格。

  意大利赢球应该不成问题,问题是能赢几个球。里皮会不会有意要收一下,因为状态出得太早并不是好事。但毕竟还没有确保出线,不能有所大意。我估计这场意大利仍然会全力以赴,应该有两个球的优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