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死生已判 勇者留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20 法制晚报

  

赛事:死生已判勇者留憾

  ▲荷兰队集体“搭火车”庆祝胜利

  

赛事:死生已判勇者留憾

  荷兰 科特迪瓦

  技术统计

  国家 控球率 射门 角球 越位 黄牌

  荷兰 47.1% 11 3 5 4

  科特迪瓦 52.9%208 4 3

  

赛事:死生已判勇者留憾

  ▲范佩西(左)成了荷兰英雄

  

赛事:死生已判勇者留憾

  

赛事:死生已判勇者留憾

  

赛事:死生已判勇者留憾

  全队压上围攻荷兰 最后功亏一篑

  运气不好强手林立 “大象”身渐远

  死生已判 勇者留憾

  本报讯 “如果不是和阿根廷、荷兰这样的顶尖球队分在一组,全世界就可能会继续欣赏‘非洲大象’的独特舞步。”ESPN这样评价道。虽然1比2负于荷兰,但科特迪瓦的表现仍然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称赞。

  在比赛开始前,一同效力于切尔西俱乐部的德罗巴与罗本相视一笑。在切尔西他们是亲密队友,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为了国家的利益,他们只能倒戈相向。

  不过,比赛的天平在开始就倾向荷兰的一边,范佩西与范尼在上半场攻入两球。下半场表演完全属于科特迪瓦人,他们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每次都是在荷兰队的门前功亏一篑。

  终场哨吹响后,科特迪瓦队不得不接受现实,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非洲球队。他们的对手荷兰队则两战连胜,与阿根廷一起晋级16强。

  进球回放

  第22分钟荷兰队赢得禁区外弧顶处的任意球机会,范佩西左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从人墙左侧穿越飞入球门左上角

  第26分钟罗本中路直塞,范尼禁区线上得球形成单刀,在中路推射打入球门近角

  第39分钟B·科内中路得球后,摆脱防守,斜向带球在禁区外大力抽射,球如炮弹一般飞入球门左上角

  相关新闻

  死亡之组已没有悬念

  谁会想到死亡之组的悬念在两轮后便被揭开?本届世界杯赛前公认的第一死亡之组,出人意料成了最无悬念的一个小组。传统两强荷兰和阿根廷,仅仅用了两轮比赛,就让科特迪瓦和塞黑提前回家。

  很显然,死亡小组的第三轮比赛已经成了过场戏。

  本来期待的阿根廷与荷兰之战将在无出线压力的情况下进行,是友谊赛还是激情碰撞?全在两队对待自己最后小组排名的态度上。

  至于塞黑与科特迪瓦两队,则名副其实地变成了“荣誉之战”。对于“非洲大象”来说,取得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成为他们最后的目标。而塞黑则要非胜不可才能保住最后一丝颜面。

  特别关注

  6月22日03:00

  荷兰 VS 阿根廷(头名之争)

  科特迪瓦 VS 塞黑(荣誉之战)

  战地留声机·帅说

  范·巴斯滕(荷兰):这场胜利稍稍减轻了我们最后一轮对阵阿根廷时的压力。当然,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依然是我们的目标。

  米歇尔(科特迪瓦):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能够抓住,这说明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我们还不能算是一支强队。

  战地留声机·将说

  范德梅尔(荷兰):我们踢得很努力,我们为我们晋级的结果感到骄傲。不过下半场我们踢得不好,我们要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科特迪瓦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他们使我们一直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德罗巴(科特迪瓦):我们虽然出局了,但我感觉很坦然。因为我们在两场比赛中奉献了科特迪瓦足球的真谛,遗憾的是没有达到球迷们所想要的目标。

  外电快评

  天空体育:虽然不如阿根廷人那样奢侈地随意进球,范佩西和范尼的进球已经足够将橙衣军团送进第二阶段,而科特迪瓦则不得不打道回府。荷兰人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更多地体现在上半场,他们成功地把握住了机会。

  每日电讯报:荷兰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最大的原因就在于两队之间,荷兰更擅长于把握机会。科特迪瓦创造的进球机会远比荷兰要多,在比赛结束之前,荷兰更是让他们的球迷提心吊胆。

  网友快评

  ●荷兰咋都是姓范的呢?范伟咋不上呢?

  ●科特迪瓦不赢是全世界的悲哀,是世界杯和球迷的悲哀。

  ●可惜了科特迪瓦,可惜了德罗巴,不过这也是足球的魅力。

  ●下半场荷兰连射门都没机会,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强队!

  去年陷入“性丑闻” 差点因此毁掉前途 今天星光闪耀

  范佩西:从问题少年到荷兰英雄

  他,曾是陷入强奸丑闻的主角;他,是正在效力阿森纳的追风少年;他,更是将荷兰带入16强的英雄。他,就是橙色军团的小将范佩西。

  出道染上性丑闻

  23岁便被温格招入阿森纳,范佩西可谓志得意满,但就在一年前,一桩“性丑闻”差点毁了自己的前途。

  2005年6月,范佩西因涉嫌强奸被警方拘禁了两周时间,虽然最后因证据不足被无罪释放,但他刚刚开始的足球事业无疑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范佩西的劣迹史可以追溯到8岁,据说那时他已经让足球学校的教练头疼不已。

  去年10月范佩西发生车祸遭受警察局询问,今年2月在与南安普顿一役中因两次愚蠢犯规被红牌罚下。

  阿森纳主帅温格说,性丑闻事件成了范佩西人生的转折点,他正在向事业的巅峰慢慢前进。

  步入正途成核心

  除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外,范佩西还有很多贡献,下半场他的突破令对手无奈吃到黄牌。

  第77分钟,前锋范佩西还当了一回救险英雄,科特迪瓦开出角球,德罗巴前点摆渡,荷兰队两名后卫只顾着看防图雷而忘了解围,多亏范佩西在后门柱用胸口挡下皮球,保住了荷兰队的领先优势。

  “这场比赛向大家证明了我自己,我已经从以前的混乱状态彻底解脱,对阿根廷的比赛看我的吧。”范佩西在赛后自豪地说。

  范佩西

  出生日期:1983年8月6日

  身高:1.83米 体重:71公斤

  现效力球队:阿森纳 位置:前锋

  当场牛人:巴斯滕

  少帅创造14场不败纪录

  1比0!2比1!两场胜利让荷兰队的国际赛事不败纪录扩大为14场。而使这个纪录延续的关键人物就是荷兰少帅范·巴斯滕。

  当年荷兰三剑客之一的范·巴斯滕自从2004年执掌荷兰队以来,起用了大量国内联赛球员,他们与海外精英一起使荷兰队重新成为了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虽然现在的荷兰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巴斯滕的球队仍然从死亡之组出线。

  不过,巴斯滕深知自己的球队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下半场的被动防守也给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希望球迷下次在酒吧庆祝荷兰队胜利的时候,不再这样提心吊胆。对于我来说,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巴斯滕在赛后说。

  当场衰人:德罗巴

  两张黄牌 提前告别世界杯

  终场哨响,德罗巴的双眼中写满了失望。由于已经身背两张黄牌,这位科特迪瓦队的领袖人物将缺席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德国世界杯的大门对于德罗巴来说已经关上了。

  在科特迪瓦,人们都将德罗巴视为民族英雄。

  德罗巴在本场比赛中仅有一次有效射门,15次传球对于一名像他一样的核心来说,实在是太少。

  “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但却一一错过。对此我非常遗憾,下一场比赛我们至少能得到一分。”赛后,德罗巴神情黯淡地说道。

  现场点击·数字

  6 本场比赛过后,荷兰与阿根廷同积6分,双双提前从该小组晋级16强。

  22 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荷兰队完成了第一脚射门,也是该队的第一个进球。

  42 这是本届世界杯赛中最年轻的教头范·巴斯滕的年龄,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比他大了三个月。

  111 范德萨代表荷兰队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111场,仅落后原国家队队员弗兰克·德波尔一场。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