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提前出线面临两难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9 每日新报

  英格兰颇为惊险地2:0击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而瑞典队同样在最后时刻才由永贝里的入球1:0小胜巴拉圭。这一结果使得B组出线形势变得颇为清晰,但由于A组德国出现名次问题上的微妙原因,B组最后一轮仍然存几分变数。

  从目前积分看,英格兰积6分已经笃定出线,瑞典积4分,基本上一只脚也已经迈入16强,1分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尚存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而巴拉圭则笃定晋级无望。小组赛最
后一轮,英瑞之战将至关重要:1.如果英格兰取胜则积9分傲视群雄,失利后的瑞典要看另一场比赛的情况,如果特队取胜并赢得足够净胜球,依然有可能将瑞典挤掉;2.如果英格兰与瑞典战平,那么无论另一场比赛出现何种结果,英格兰和瑞典都将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和第二;3.如果瑞典击败英格兰,那么瑞典将后来居上赢得小组头名,英格兰排名第二。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英格兰无论胜平负都将笃定出线,所不同的只不过是名次问题;对于埃里克森和他的瑞典老乡来说,平局似乎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但由于另一组的情况,事情又不止这样简单———德国队如果在第三轮无法战胜厄瓜多尔,那么东道主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样一来B组头名便成为了一块烫手的热山芋,毕竟谁也不会希望在这样的大赛中过早遭遇东道主。那么如果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上22时的两场比赛结束后德国位列小组第二,那么几个小时后的B组大结局便很可能以颇为复杂的方式进行。当然英格兰没有理由以求败去躲避老对手德国,但埃里克森的球员们也没有理由为了一个更差的淘汰赛对阵而使出全力,届时双方尤其是出线无忧的英格兰采用怎样的战略方针,这将成为人们关心的热点。

  当然,如果德国队击败厄瓜多尔赢得A组头名,那么接下来的一切便将简单,英格兰和瑞典都会全力争取胜利以求头名出线。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