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什么防闪电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程 丹)小将军约翰逊是个擅长调整的教练,现在到了考验他功力的时候——小牛究竟该怎么防守韦德?

  事实上,对于在第三场中拿下42分的韦德,约翰逊昨天已经调整了他的防守:更年轻、脚步更快的德文·哈里斯顶替老将格里芬首发。可比赛刚开始,哈里斯就被韦德突破一次,又投中一记中投,于是,第一节打了不到5分钟,哈里斯就被换了下去。

  换上来的是格里芬,接着,约什·霍华德、斯塔克豪斯,甚至此前没有上过场的阿姆斯特朗都加入韦德防守者的行列当中。效果?大家都看到了,没人能一个人防住闪电侠。

  “我找不到答案。”赛后被问到究竟怎样才能防住韦德时,格里芬说,“我们做了很多调整,但似乎都没有效果。我只知道,下场比赛,我们肯定需要再作调整。”

  到了下半场,为了防住韦德,约翰逊甚至不惜为此削弱了对奥尼尔的防守力度。大鲨鱼不止一次在篮下获得单打的机会,这时候,小牛的后卫们只是团团围住韦德,决不敢上前夹击奥尼尔。“我们不得不这样。你看看他的上半场,也许防住他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让他接球。”斯塔克豪斯赛后说。

  但这显然也不是办法。如果放任奥尼尔霸占篮下,小牛同样取胜无望。能让对手陷入这样的两难境地,韦德也足以自豪了:“我现在进入了一种节奏,似乎总能预料到对方的防守,总能在防守形成之前完成进攻。我希望能保持住这种感觉。”而约翰逊一时之间也想不出解决之道:“我们现在还没找到办法,这不是个大问题,是个很大、很大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