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恶劣犯规?被女儿抱一下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戴文辉)“那次犯规?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刚迈进家门,就被女儿上来抱住罢了,只是抱的力道重了一些。”赛后被问到斯塔克豪斯对他的那次恶劣犯规时,大鲨鱼咧着嘴笑了。

  其实,斯塔克豪斯的力道岂止重了一些。当时贾森·威廉姆斯抢断成功后发动快攻,他本来可以自己上篮,但发现奥尼尔紧随在身后,便将球交给了大鲨鱼,后者跳起来就要
来次重扣,斯塔克豪斯从侧面撞了过来,肘子还打在奥尼尔脸上。

  大鲨鱼横飞出去,摔了个五体投地,刚想爬起来,被韦德按住,接着,双方球员纠缠到了一起。

  奥尼尔想爬起来,满脸凶神恶煞,幸亏韦德死死将他压在地上,要不然会发生什么真不好说。等到奥尼尔再起来时,他已经恢复了冷静,迎面就看到帕特·莱利,老帅和韦德心思一样,生怕奥尼尔去找斯塔克豪斯报仇。“他当时看到我还问,你上来干什么?怕我打架?”莱利赛后说,“我说不是。可要说不是怕他打架,那我究竟上去干什么?”

  莱利和韦德“押着”奥尼尔回到替补席,双方球员渐渐分开。斯塔克豪斯被吹了恶劣犯规,而由于第一个冲上去怒喝斯塔克豪斯,沃克也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比赛重新开始后,斯塔克豪斯罚进一球,奥尼尔则两罚两中,比分是72比52,热火胜局未变。

  赛后,双方都表示,那的确是一次恶劣犯规。莱利说得比较客气:“那是一次粗野的犯规,我的意思是,沙克那么壮,却被撞得飞到观众席里。”斯塔克豪斯则坦承自己当时打定的主意就是犯规:“我的犯规的确很严重。当时他要上篮,而一般情况下,我们宁愿送他上罚球线,也不愿意被他扣一次篮。”

  倒是奥尼尔说得挺轻巧:“你知道,我受的是传统教育,被犯规后仍旧打自己的球。说实话,被撞成这样的感觉还不错。谢谢了,斯塔克。”

  不过,联盟已经表示,他们将调查这次犯规,不排除斯塔克豪斯被追加处罚的可能性。“所有的恶劣犯规都会接受调查,这次也不例外。”专管球场纪律的联盟副总裁斯图·

杰克逊说。按照联盟的规定,恶劣犯规分成两级,一级是没有什么必要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例如特里在西部半决赛中照芬利裆下给了一拳,这种犯规将被追加处罚甚至停赛。

  斯塔克豪斯这次是想阻止对手上篮,应该算是二级恶劣犯规,这种犯规一般可以免于禁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