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斗牛有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1 竞报

  

热火斗牛有诀窍

  对方第5场比赛将于19日热火主场进行

  “小牛队的策略就是多点进攻,只要在高位有效地控制诺维茨基出手,我们就能控制住局面。”赛后,“神算子”莱利如是说。找到“斗牛”要诀的他再次挽救了热火。在昨
天进行的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热火主场以98比74大胜小牛,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两支球队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韦德带伤上阵砍下36分

  

  在昨天的比赛中,韦德在场上生龙活虎的表现让他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一个24小时前还不能走路的“病人”。

  昨天的比赛韦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和1个盖帽。

  首节,热火即在韦德的率领下以30比25领先对手,单节韦德10投6中砍下14分。第二节韦德频频破坏小牛的防守,单节得分再次上双。半场结束时热火以54比44领先。

  第三节,当小牛队的哈里斯把比分追成了50比59时,韦德腾空打板进篮。这一球也使他将自己的个人得分提高到了30分。随后,韦德再中两球,自己完成一次6比0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到了65比50。临近比赛结束,韦德与队友联手打出9比0的得分高潮后,比赛宣告进入垃圾时间。

  赛后,莱利对韦德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韦德上半场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

  奥尼尔冷静对待恶意犯规

  

  比赛结束后,发挥不佳的诺维茨基用了个很恰当的比喻来形容当天的奥尼尔:“他就是内线不可阻挡的野兽。”

  昨天,奥尼尔在上场的30分钟内得到了17分和13个篮板。但最能够体现他是全队关键球员的是他冷静地解决了一次恶意犯规。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奥尼尔跃起欲单手扣篮。此时,斯塔克豪斯却突然间斜插上来并高高跳起,将自己狠狠砸在奥胖身上,同时出肘去打奥尼尔的脸。可怜的奥胖摔倒后一阵眩晕,在韦德的搀扶下站起再摔倒。这时,韦德担心奥尼尔做出不理智行为,紧紧抱住奥胖,甚至站在场边的莱利都冲进球场。但所有的不和谐在斯塔克豪斯吃到恶意犯规、奥胖两罚全中后恢复了平静。

  赛后奥尼尔表示:“我是关键球员。我不能做任何伤害我的家庭、我的球队的蠢事。我知道被恶意犯规时我仍要保持战斗。对于那次冲撞,我感觉不错。当我到家时,我的女儿们会更加崇拜我。”主教练莱利为自己冲进赛场解释道:“当时奥尼尔问我:‘你冲到场上做什么,你觉得我会去揍斯塔克豪斯吗?’我说,不,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冲了上去。”

  韦德打乱小牛防守

  

  对于小牛队昨天的表现,主教练约翰逊无奈地说:“我们整个是在乱打,并且韦德打乱了我们的防守,我们一直没有防住他,让他有了23次出手机会。”

  此战,特里拿下小牛最高的17分,诺维茨基和斯塔克豪斯各自砍下16分,全队命中率仅为31.6%。特别是第四节小牛队仅得到7分,平了NBA

总决赛的单节得分最低纪录。

  全场比赛诺维茨基14次投篮偏了12次,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这位德国人不但发挥欠佳,更倒霉的是在第四节9分04秒时诺维茨基投篮被奥尼尔干扰,落地时踩到了奥尼尔将自己的脚腕扭伤,为下一场比赛的发挥埋下了隐患。

  文/本报记者 龙培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