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因世界杯而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7 南京晨报

  孟加拉监狱配备电视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随着世界杯的开赛,球迷对于足球的热情空前高涨。在孟加拉,为了满足一部分“特殊”球迷的需求,孟西南库尔纳县监狱为每个囚室配备了一台电视机,允许囚犯观看世界杯比赛的转播。

  但是监狱当局规定,囚犯只能在晚上看世界杯比赛,而且不能大声喧哗。这引起了囚犯们的不满,他们请求当局能够允许他们为喜欢的球队加油欢呼。这一请求还没有得到狱方的同意,因此目前囚犯们只能在自己的囚室里无声地观看世界杯转播。

  德国零售业面临作息调整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球迷在欣赏精彩的世界杯赛之余,一定会逛一逛德国的商店,满足自己购物的欲望。然而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在德国这个经济发达的国家里,大多数商店竟然会在晚上6点左右闭门谢客,让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按照德国法律,商店只能在周一到周六的早6点至晚8点之间营业。在礼拜天,除了一些餐馆和小吃店,几乎所有商家都关门歇业。这种制度旨在保护员工的私人时间,德国的工会组织一直强调工作人员在晚7点之前回家和周末工作不超过6小时的权利必须得到尊重。世界杯赛登陆德国让一些地区的法令有所松动,少数地区的商铺推迟了营业时间,不过仍未达到普及的局面,大部分商家仍在10点之前就早早关门。

  尽管整个德国都早已习惯这种作息制度,但在全球化浪潮推动下,该规定也不得不得到重新审视。一些地区的权利部门和商业协会希望能借世界杯赛的东风,将营业时间大大延长并能永久固定下来。

  “如果法律真的改变,德国的

零售业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由于不同的城市特点不一样,额外时间里人员的配置和收入的来源也不一样,我们将会仔细研究市场,以作出正确决定。”德国一家连锁超市的负责人豪伊这样说。另一位业内人士波德的看法更为“悲观”,他认为营业时间延长至24小时,就等于将有关法律推倒重来。他说,德国人喜欢慢吞吞地思考,看问题总带有批评的眼光。

  武汉企业方便员工看球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世界杯大战正酣,员工观赛影响正常工作让许多企业管理者苦恼。武汉一些企业各出新招,特意调整管理方式,确保看球工作两不误。

  武昌一家科技公司年轻人多,球迷多,早在月初,公司行政部搞了一次民意调查,通过匿名邮件收集员工对世界杯赛事打响后的诸多意愿。经过讨论,公司决定:世界杯比赛期间,由各部门合理安排、实行弹性上下班制度。

  在沌口开发区工作的朱先生在看完首场世界杯比赛后,便安稳进入梦乡。对于随后凌晨3点的另一场比赛,他决定回公司再看。原来,在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星期,公司就特别为每个办公室配备了大彩电,总经理公开表态:在休息和下班的时候,大伙可以聚在办公室一起看重播。

  武汉某大型建材公司一名人力经理认为,世界杯赛事开打不是“狼来了”,它并没有疏远员工与工作的关系,相反,企业不仅可以通过一些人性化的管理措施,让企业与员工趁机更加亲近,还可采取一些实际方法,将员工的激情变成工作动力。

  希腊政府严打体育流氓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鉴于近几个月来希腊体育流氓频繁滋事并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希腊政府值世界杯开打之际表示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打击体育流氓行为,包括把某些触犯刑法的体育流氓关进监狱。

  希腊司法部长帕帕利古拉斯表示,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严打体育流氓事件的法律草案。根据这项法律草案,成年的体育流氓,一旦罪名成立将坐班房,因为原来只靠禁止他们现场观战或罚款的做法已经不能有效地遏制体育流氓事件了。

  希腊国内的足球联赛和篮球重大赛事经常会发生流氓滋事事件,防暴警察被迫使用催泪弹驱散体育流氓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今年5月,奥林匹亚科斯队与雅典AEK队在克里特岛进行

足协杯决赛,奥林匹亚科斯队技高一筹获得冠军,并成功蝉联希腊足坛双料冠军。雅典AEK队球迷在乘船返回雅典的路上惹是生非,对游船造成高达15万欧元的损失,有多名球迷因此被拘留并被处以高额罚款。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