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图)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球员布·桑乔(右)在比赛中与英格兰队球员彼·克劳奇拼抢。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对于此前输给了英格兰队的巴拉圭队如此,对有一分在手
的瑞典队也是如此。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我们都知道。”赛前,巴拉圭队员努涅斯信誓旦旦地说。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巴拉圭队就已经严令禁止瑞典记者进入训练场采访球员了。每个试图要近距离观察巴拉圭队的瑞典人都被阻拦在巴拉圭队训练场的安全线外。为此,巴拉圭队还收到了国际足联的警告,因为这是违反国际足联采访规定的。但是,已经被逼到了极限的巴拉圭队并不在乎这种警告,因为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瑞典队也早早就在等待着比赛到来的那一刻。自从第一场比赛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逼平后,全队都陷入了一种低气压中。“我们不想这么早就提前回家。我还想将进球作为礼物送给我即将出世的孩子。”瑞典队主力前锋伊布赛前这样说。他的孩子将在8月份出生,他不想自己灰溜溜地先回家。

  都是带着这样的心情来比赛的。于是,从登上球场的那一刻起,肃杀的感觉就上来了。虽然都是简单的试探,但是却格外谨慎,既然不能马上进球,也绝对不能先丢球。

  但是毕竟是一场谁都不能输的比赛,简单的试探也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果然,比赛才进行到第3分钟,巴拉圭队的卡尼萨就因为放倒瑞典队的永贝里而吃到了黄牌。此后,巴拉圭更是连续后场犯规,足见他们焦急的心情。而瑞典队显然也无法稳定情绪,第12分钟,林德罗特也被黄牌警告。比赛才进行了15分钟,就出现了两张黄牌,两个队都打疯了。

  第26分钟,瑞典队队员巴尔德斯拼抢中受伤倒地,但巴拉圭球员居然没有停止进攻。“我觉得大家的压力都很大,上半场的时候,我们都犯了错误。踢得也太着急了,但是好在没有丢球。”赛后,为瑞典队攻进一球的功臣永贝里客观地说。

  就这样,双方0比0进入了下半场。这次,瑞典人做出了一次让人吃惊的换人调整,阿尔巴克换下了队中的最大牌球星伊布。“我不想对这次换人做任何评价。我只想说,我们最终赢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还可以继续比赛,我还有机会将进球献给我即将出生的孩子。”赛后,伊布平静地说。在这个关头,团结最重要,胜利最重要。

  团结的气氛果然让瑞典队判若两人。接连的进攻都让巴拉圭人惊出一身冷汗。但是顽强的巴拉圭人也绝对不会被动挨打。“瑞典队的进攻很强,但是我们绝对不会让他们轻松射门。我们只要拿到1分,还是有希望的,所以当时我们的想法就是不能让他们进球。”赛后,巴拉圭队主帅鲁伊兹这样承认。而他们也确实几乎坚持到了最后。为此,他们又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我必须感谢我的球员,他们非常顽强。”鲁伊兹赛后说。

  当比赛进入最后20分钟,瑞典队开始打起了3前锋。经过88分钟的努力,瑞典终于由永贝里头球破门得分。这是个多么美妙的进球。瑞典人沸腾了,巴拉圭人哭了。三次参加

世界杯,全部止步16强,巴拉圭人这次又提前打道回府。一场坚持了88分钟的抵抗就这样付之东流,巴拉圭人的泪水显得如此无奈。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还是输了,在瑞典人的笑脸前,巴拉圭队员品尝着苦涩。而在赢得了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后,瑞典人终于将主动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