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英格兰死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德国英格兰死磕?(图)

  如果和英格兰相遇,巴拉克将可能成为决定德国队命运的人。

  

德国英格兰死磕?(图)

  贝克汉姆

  在顺利出线后,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将要面临的难题是,在八分之一比赛中选择哪个对手?在理论上,A组的德国和B组的英格兰完全有可能在淘汰赛中相遇。如果真是这样,一场

火星撞地球的好戏就将上演。

  英瑞“以和为贵”?

  英格兰队两战两胜已经从小组中昂首出线。紧随其后的瑞典队积4分,距离晋级

世界杯16强只差一分。不过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瑞典队将遭遇英格兰队。届时,瑞典队只要打平对手就可以和英格兰队携手出线。

  小组赛最后一轮瑞典队将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英格兰队呢?对此,瑞典队主帅拉德贝克说道:“我知道我们只需一分就可以确保获得小组第二,但是足球比赛不是做数学题。如果你只想着一分的话,那么得到的可能只是零分。”

  虽然瑞典队现在领先第三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三分,但是如果瑞典队在最后一轮输给英格兰队,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又大胜巴拉圭队的话,瑞典队仍有可能因为小分上的差距而被挤掉。在这种情况下,打一场以和为贵的默契球对于英格兰队和瑞典队而言是最好的选择。只要两队打平,那么英格兰队可以确保小组第一,而瑞典队也可以确保晋级。类似的情形其实在2004年欧锦赛时出现过。当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瑞典队和丹麦队战成平局,那么两队就可以挤掉

意大利队携手出线。结果,瑞典和丹麦队真的打成了2∶2平。“请问你在最后一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是否会保平呢?”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了拉德贝克。老练的拉德贝克说:“我们会抱着必胜的信心面对英格兰队,但出线也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德国想捏“软柿子”

  克林斯曼昨天在柏林表示,赢得小组赛两场比赛后德国不惧怕任何对手。但克林斯曼同时表示,德国队在下一轮比赛中将尽量避开可能的对手英格兰队。而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则在柏林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相信,在本届世界杯上我们能战胜任何对手,没有什么队能让我们在比赛中感到畏惧。”

  要想获得小组第一,德国队必须在6月20日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战胜对手。如果顺利夺得小组头名,他们将在以后的比赛中迎战B组第二。B组中有英格兰、瑞典、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而英格兰和瑞典都有可能获得B组第二。

  虽然称德国队不惧任何对手,但比埃霍夫还是说:“希望最好别是英格兰。”比埃霍夫强调,英格兰在那个组应该还是令人喜爱的球队,他别有意味地说:“这一小组的比赛,瑞典应该是第二个实力较强的队,但是世界杯比赛总是要遇到强劲的对手的,特别是在进入16强阶段,对手的实力就更不可小觑。”虽然嘴上在赞美瑞典队,但比埃霍夫心中显然已把瑞典队当做了“虎口之食”。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