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探戈舞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0 南京晨报

  阿根廷足球确实与南美传统的足球有些不一样,他们与巴西、乌拉圭、智利、秘鲁等南美国家的足球相比,除了技术细腻、战术娴熟、控球能力强、短传配合默契等相同之外,他们进攻的爆发力更强,战术打法长短结合,战术性的转移非常及时,战术很有纪律性,这种进攻有时像微风轻拂,有时像急风暴雨,让对方很难判断出进攻的重点在哪里,进攻的突破口在哪里。

  阿根廷做好了与塞黑队进行一场艰苦比赛的准备,但令他们没有意料到的是塞黑队在抵抗了10分钟之后就不得不缴械投降了,他们在阿根廷队暴风骤雨般的进攻面前已无还手之力。阿根廷本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很明确,就是打垮塞黑队,避免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荷兰队血战。所以比赛一开始阿根廷队就在左路猛攻,7号萨维奥拉、18号罗德里格斯和3号索林都在左路进行轮番轰炸,配合加个人突破使塞黑的右路防守迅速地崩溃。同时阿根廷的右路也没有闲着,9号克雷斯波和里克尔梅以及右后卫的快速穿插与强攻都迅速取得了效果,所以比赛在上半场时阿根廷队就以三球领先,完全锁定了胜局。梅西的出场是阿根廷队本场比赛的第二个高潮,他一次左路助攻和一次右路插上射门进球预示了阿根廷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将出现带有威慑力的变化,梅西是阿根廷的新希望,他的年轻、他的速度和他的冲劲都为原来老态的阿根廷队引发了革命性的变化,今天的阿根廷队就是由这些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队员来填补的,四年前的阿根廷队已经不在了,阿根廷队获得了新生。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