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三支被淘汰的球队 巴拉圭高昂着头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0 城市快报

  巴拉圭,这个和巴西一样对足球狂热的国度,2006年的世界杯被两个1∶0毁掉了。以两个最微小的差距,以两个相同的比分倒在英格兰和瑞典脚下,巴拉圭人完全可以高昂着头离开德国,这个曾经让他们抱有无限希望的国度。

  巴拉圭足球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是奇拉维特,这位神奇门将是位攻防俱佳的球员。失去了奇拉维特,巴拉圭人找不到球门的方向,这也许是这支南美劲旅两战之后就宣布出局
的重要原因。现在的这支巴拉圭队防守不能不算出色,与英格兰的失球有很大的偶然成分,与瑞典人也足足僵持了88分钟。但在进攻方面,巴拉圭队缺少章法,就像主教练鲁伊兹所说的那样:“我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失败没有任何借口,我们始终没能进球,我们欠缺的是射门之前的最后一传。”

  两场失利并不能掩盖巴拉圭足球的魅力,他们在世界杯上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敬。看看英格兰人下半场的狼狈,再看看瑞典人88分钟前不进球的焦虑,我们向巴拉圭足球致敬,你们高昂着头离开了

世界杯

  无论怎样,毕竟是说再见的时候。队内头号球星圣克鲁斯则显得非常沮丧,他说:“这样的出局我非常失望,如果能在淘汰赛中面对德国队的话,那对我来说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最终我们两手空空。很难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更衣室里球员们都对这样的失球非常沮丧。我们的进取心不够,我们没有找到自己比赛的方式,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而球队的另一位

德甲著名射手巴尔德斯则认为:“我们是怀着创造历史的梦想来到世界杯的,但现在梦想破灭了,我只能向德国人祝福了。”

  也许后场大将卡尼萨的话最让人感动:“我真的非常难过。我知道全巴拉圭都在看着我们踢世界杯,但现在他们都在哭泣。”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