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0 城市快报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附图)

  阿根廷和塞黑的比赛在傲赴沙尔克球场结束,德国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最悬殊比分也随着锁定在6∶0上。小组赛两连败,使得塞黑队想从本届世界杯上出线已经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最后一次以“塞黑”名义参赛的塞黑队注定将以失败结束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历史。

  由于政治原因,南斯拉夫在解体后成为塞黑、克罗地亚、马其顿、波黑等国家。在克罗地亚队逐渐在世界足坛打出名声的同时,塞黑队却连续几次在洲际大赛的预选赛中失手。在接连错过了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后,塞黑队重整旗鼓,在欧洲区

预选赛第七小组中力压劲旅西班牙直接晋级德国
世界杯
决赛圈。在首战不敌荷兰队后,塞黑队力求在与阿根廷一战中寻求出线的希望,但自己糟糕的表现不仅没有争取到胜利,反倒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另一纪录———0∶6,最悬殊比分———阿根廷队的前锋几乎都有进球。这样的成绩让最后一次以“塞黑”名义参赛的塞黑队无法接受,直到比赛进行到90分钟时,塞黑队依然不愿结束比赛,但裁判并没有因此延长时间。

  2000年欧锦赛前南斯拉夫队以1∶6大比分输给了荷兰队,现在的塞黑球员是那支球队的主力。当塞黑在世界杯最后一次出现的时候,球队再度大比分输给了阿根廷,球队重蹈前辈的覆辙。

  记者王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