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潘帕斯飓风(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0 城市快报

  

潘帕斯飓风(附图)

  阿根廷球迷疯狂了!球王马拉多纳也在欢呼,在他最巅峰状态时也没有创造过这样的大比分,佩克尔曼麾下的这支球队实在让人赞叹。在6∶0狂扫塞黑队之后,阿根廷队已经成为了仅次于巴西的夺标热门,马拉多纳赞叹说:“这样的球队能踢出让人赏心悦目的足球,我对球队最后拿到冠军充满信心。”

  在阿塞之战前,各方面反馈的消息均对塞黑不利,因为球队此番世界杯道路有些祸不单行。继小佩特科维奇被父亲佩特科维奇劝回家后,后防大将维迪奇日前左膝十字韧带受伤,不得不提前告别世界杯,这对于球队的防守无疑是个打击。首战输给荷兰队后,佩特科维奇就叫队员们赶紧忘掉这场失利,把目光投向下一个对手阿根廷,不过球员们却对佩特的战术颇有微词,这无疑是球队的不安定因素。

  阿根廷队主帅佩克尔曼则不敢小看对手的烟幕弹,“至于塞黑队,我们一直认为这支球队是一支能力很强的球队,现在他们的小组形势已经很困难,所以在比赛中一定会与我们拼得很厉害,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跟对手打一场硬仗的准备。”不过昨天比赛开始后,阿根廷就迅速找到了比赛感觉,罗德里格斯和坎比亚索在上半时就给球队贡献了3个进球,早早就锁定了胜利。看台上的马拉多纳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围巾,赛后他激动地表示:“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这场比赛说明我们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我为佩克尔曼感到高兴。”在阿根廷队来到德国后,马拉多纳一直跟随着球队,他甚至亲自赶到基地观看了球队训练。有了球王的“庇护”,阿根廷似乎找到了1986年时的神奇状态。

  比赛进入下半时,塞黑在0∶3落后的情况下终于崩溃了,凯日曼飞铲马斯切拉诺,主裁判直接掏出了红牌。当这位主力射手脸色铁青地走下场后,阿根廷队则换上了小将梅西,他随即在第77分钟策动了第4个进球,第87分钟他又为本队攻入了第6个进球。当梅西上场的时候,就连马拉多纳都在为他欢呼,赛后佩克尔曼笑着表示:“所有人都对梅西伤愈的消息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也很高兴能够看到他在一步步提高并首次代表阿根廷参加

世界杯,何况他还取得了入球,一切都很完美。”

  虽然里克尔梅没有进球,但赛后国际足联技术小组还是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颁给了这位中场奇才,因为他是阿根廷风暴的总指挥。让各支夺冠热门球队侧目的还是阿根廷的射门效率,全场比赛13次射门居然进了6个球,成功率高达47%,这才是这支球队最可怕的因素。4年前,在韩日的炎热夏天,阿根廷队在小组赛后就黯然离开了世界杯;4年的时间过去了,当德国刮起阿根廷飓风的时候,当初为年轻埋单的所有代价都值得了。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