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15 扬子晚报

  南京的夜晚有些闷热,匆匆忙忙赶到扬子晚报社时,阿根廷已经进了一个球,心里有些郁闷!文章更不知从何下笔,思索片刻想起了一个人——他是普通的小商人,而外表平凡的他却因为足球使我觉得不平凡。

  在新街口有一间小店铺,挂满了关于足球的东西。老板是一个好客的人,爱说笑话,他的世界大概只有足球。无意间的相识让他的小店成为我跟同学逛街必去的地方,几次之
后就进而成为我们欢聚的“小基地”了。我们常常在小店里摆弄着老板用心淘来的各式各样的球迷纪念品,和老板谈论足球。

  老板几乎是个收藏家,他的店里居然有一比一仿真的大力神杯,连重量都一样,我用两只手才能把它抱起。在老板的影响下,我也开始喜欢上这些关于足球的小东西。什么钥匙扣啊,手机链啊,还有球队围巾之类的东西。老板说他都是自己背着背包,坐上火车到全国各地淘这些可爱的东西。而与此同时,他淘出的不只是球迷纪念品,更淘出了作为一名球迷的快乐和作为一名商人的成就感!

  这是让人羡慕的,只有自己,只有足球。做自己的事,感受自己的感受。对于一个球迷来说,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呢!于是老板在我们看来可能会有些“怪”,他会滔滔不绝地向客人讲述那些纪念品的意义,而遇到那些好不容易才淘来的绝版小玩意时,他却总是不舍得卖。我们笑他,奸商不奸,而他却微笑:“一样!只要快乐嘛!”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上老板这样的球迷生活,但目前,我知道我要过好2006年的

世界杯

  是的,阿根廷进球了!没错,场上阿根廷的球迷再次疯狂了!我想此时阿根廷球迷的心情应该和老板一样满足。张鑫鑫谢瑢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