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六球狂扫塞黑

  6比0!昨天的阿根廷队刮起一股“扫黑”旋风,用连珠炮式的进球把塞黑队彻底击跨。经历了失去迭戈的12年痛苦和迷茫,阿根廷队终于在2006年变得成熟而冷酷,他们一改上一场比赛的拖泥带水,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单队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12脚射门完成6个进球,阿根廷开创了历史。

  射门命中率50%

  奏阿根廷国歌时,索林把手放在胸口并且热泪盈眶,是的,谁都没想到这场比赛会如此疯狂。整个上半场,塞黑队仅有一次射门的机会,而阿根廷却上演了命中率50%的神话。开场6分钟,索林、萨维奥拉和罗德里格斯三人的小配合很快奏效,后者高速插上捅射得分。阿根廷拉开了进球表演大幕。

  第15分钟,阿根廷队路易斯出人意料地受伤,正是替补上场的坎比亚索在第31分钟完成了第2个进球。罗德里格斯这位来自马德里竞技队的右边锋表演还没结束,第41分钟,一连串精妙的小配合过后,阿根廷人再度拥抱在一起,进球的又是在

西甲联赛平均每三场比赛进一球的罗德里格斯。对于塞黑队来说,阿根廷的整体小配合比起前场荷兰队罗本的边路突破要复杂得多。从凯日曼的无数次跌倒,就可以看出塞黑队的力不从心。尽管摆好了铁桶阵,塞黑还是被打成了“筛子”。

  进球,进球,再进球

  赛前,没有人知道能否在比赛中看见梅西那青春的脸庞,因为他的伤情总是阴晴不定。但是当疯狂的阿根廷人3球领先时,“魔鬼教父”佩克尔曼终于放心了,梅西的表演时间也终于来到,而这个“精灵”般的球员一上场就显示出了非凡的天赋。78分钟时,里克尔梅快开前场任意球,梅西从左路加速内切后下底倒三角传中,后点的克雷斯波铲射打入空门,4比0。塞黑队似乎完全失去了意识,主教练佩特科维奇面无表情地坐在位置上发呆,加上凯日曼被红牌罚下,他只能眼神游离地望着场上10名还在奔跑的队员。

  阿根廷人是疯狂的,阿根廷人也是冷酷的。第84分钟,特维兹左路连过两人后杀入禁区推射远角,5比0,德国

世界杯最悬殊比分诞生。这支阿根廷队如何变得这么理智?他们在中后场丝丝入扣的布局让塞黑队感到瑟瑟发抖。而且,“屠杀”没有结束,梅西甩开了塞黑的所有后卫,右脚推射将比分定格在6比0。

  “愤青”成熟起来

  是沉默的里克尔梅调和了阿根廷以往的暴戾之气?是佩克尔曼这个“魔鬼教父”弥补了高乔人的过激性格?这支阿根廷队在保持着感性血液的同时加入了理性的细胞。在上场和荷兰的对抗中,塞黑虽然输了球,但人们却见识到了“铁桶阵”的厉害。当沉稳慢热的塞黑人遇见快速凶猛的阿根廷人,他们的阵势被毁了,没有激情、没有斗志、没有战术,塞黑到最后能做的只是等待终场的哨声。

  昨晚,曾在人们眼中很“愤青”的阿根廷队,就像一个一夜成熟起来的男子汉。他们不再长发如戟,他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在做什么。

  □陈怡塞黑队员个个垂头丧气□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