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场:葡萄牙德科出山 伊朗大佬受伤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翁振华

  葡萄牙全队正封闭在德国小城马林费尔德备战,为了避免与墨西哥队在最后一轮死磕,葡萄牙人必须拿下对手伊朗。不过对于他们来说,中场核心德科的复出绝对是个好消息。

  德科复出中场重组

  巴萨中场德科日前伤愈复出,并参加了队内的赛前训练,出战伊朗应该不成问题。这名出生于巴西的球员技术出众,控球能力强,长传和任意球更是他的绝技。他的复出也引发了葡萄牙中场的变动。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菲戈很可能回到他熟悉的右边路助攻。这名33岁的老将在与安哥拉的比赛中焕发了活力,一次令人拍手叫好的个人突破制造了前锋保莱塔的进球,最终葡萄牙人也凭借那粒唯一的入球全取三分。

  球风和战术、打法都颇具波斯风格的伊朗队首场告负后,次战必须拿下3分,而葡萄牙队曾在四年前有过败给韩国队的尴尬。葡萄牙队长菲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猜这场比赛将很困难,因为这是伊朗队小组出线的最后一次机会。所有人都知道如果他们得到一个消极的结果,那将意味着出局。”

  菲戈的经验,C·罗纳尔多的灵性,再加上德科的稳定和对比赛超强的“阅读”能力,葡萄牙队的黄金中场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相信伊朗人将很难抵挡住如此强大的攻击力。

  小小罗炮轰主帅

  在与安哥拉一役中葡萄牙中场C·罗纳尔多表现平平,传球缺乏准确性,过多的个人盘带还破坏了球队的整体配合。下半场主教练斯科拉里当即用后腰科斯蒂尼亚将他替换下场。年轻气盛的小小罗对主帅此举显得很不满。“我被换下的时候很生气,他(斯科拉里)有些糊涂了。”事实上,与安哥拉的比赛,C·罗纳尔多表现得过于急躁,那场比赛以后,他面对葡萄牙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承认:“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心里确实很紧张,也许这影响了我的发挥。”

  

  ■德科的表现将决定葡萄牙队的成败。

  追踪对手

  

  伊朗队大佬受伤缺阵

  新快报讯伊朗在世界杯首战1∶3败给墨西哥之后,克罗地亚籍主帅伊万科维奇遭到广泛质疑。伊朗足协主席穆罕默德也证实,克罗地亚籍主帅有可能在世界杯之后离开。

  自负的克罗地亚籍教头伊万科维奇依然一脸悲壮的表情:“我们依然有希望,我和我的队员不会觉得悲观。”赛前,他还对伊朗媒体许下诺言:“伊朗队最少进入16强。”但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首先伊朗必须闯过葡萄牙这一关。

  目前,伊朗的防守问题尚未解决,队内又传出了坏消息,老大阿里·代伊由于背部受伤可能会缺席对阵葡萄牙的小组赛,这也许是一个好消息,阿里·代伊虽然是目前伊朗国家队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但是岁月不饶人,他现在在队中更多的只是充当一个精神领袖的角色。(刘勇梁志成)

  葡萄牙VS伊朗

  6月17日21:00

  天气:晴直播:CCTV-5

  葡萄牙预计首发(4231)

  里卡多/瓦伦特、卡瓦略、梅拉、米格尔/蒂亚戈、佩蒂特/菲戈、德科、C·罗纳尔多/保莱塔

  伊朗预计首发(442)

  米尔扎普尔/诺斯拉蒂、雷扎伊、戈尔莫哈马迪、卡阿比/卡里米、泰穆里安、内科南、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恩纳亚蒂

  ★信息来源《新快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