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压力下作战首仗发挥出色 完美蓝军慎防19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黄嘉鑫

  意大利此次参赛可谓一波三折,不仅爆出“莫吉门”丑闻,还在热身赛中连折赞布罗塔和加图索两员大将。不过在压力下作战的蓝军首战的发挥近乎完美。

  但是,过早进入状态并不是一件好事,历届世界杯的夺冠球队都是“慢热型”。意
大利人还记得1990年世界杯,他们以不失一球的惊人战绩杀入半决赛,结果卡尼吉亚诡异的后脑勺射门打破了曾加的清白,最后意大利人只能参加三四名决赛。如今意大利在“死亡之组”中发挥神勇,让人又喜又忧。

  阵容完美:赞布加屠复出

  意大利主教练里皮又有喜讯,那就是加图索和赞布罗塔都接近完全康复。这两名主将都参加了周三、周四两天的全队合练,并且在分组练习赛中表现出色,他们的复出让里皮在对美国的比赛中拥有了更多的战术可能。

  赞布罗塔代替格罗索出任左后卫几乎是肯定的事情,后者也在周三表示准备好了把首发位置让给赞布罗塔。事实上意大利国家队此前试用更多的是格罗索、赞布罗塔一左一右的踢法。但格罗索在首战中显得很紧张,上半时有过几次失误,造成意大利门前险情,而且左路的助攻几乎瘫痪。而右路的扎卡尔多在防守上表现还算稳健,这就意味着赞布罗塔复出后将出现在自己更喜欢的左后卫位置。

  加图索的伤势恢复情况不如赞布罗塔完好,但队医对加图索做了一次核磁共振检查后表示,加图索的恢复情况甚至比预想的还要好。“检查结果相当好,小伙子的恢复棒极了。”不过佩罗塔、德罗西两人在训练中状态极佳,他们和皮尔洛一起组成中场的可能更大,加图索恐怕还要等待机会,替补出场并非没有可能。

  核心完美:托蒂状态上佳

  虽然首场表现不算突出,但托蒂在周三的队内对抗赛中状态极佳。他个人独中两元,还有一次看到佩鲁济站位靠前,25米外搓出一个“勺子”挑射,可惜稍稍高出横梁。这一系列的表现,都证明

罗马王子的脚伤已经基本对他没有影响了。

  在今年2月的联赛中脚踝骨折后,托蒂总算在世界杯开幕前回到了场上。罗马王子也当仁不让成为里皮的首发。巴西队主帅佩雷拉曾说过,有托蒂的意大利队才能与其他世界顶尖强队抗衡。意大利锋线上,托尼只是刚刚崛起,吉拉迪诺也太年轻,因扎吉从来不是国家队的主角,皮耶罗此前大赛都发挥不佳,只有10号托蒂才是真正的核心。

  

  心态完美:不惧“莫吉门”

  困扰意大利最重的问题还是“莫吉门”。意大利足协15日宣布,“莫吉门”事件在世界杯决赛开始之前将有定论。足协新任主席罗西说,大约在6月20-21日前后决定哪些人将面临指控。27-28日将正式开庭审理此案,7月7-9日将有审判结果。国际足联也将在那个时候决定哪些球队将被处罚。

  由于案情涉及多名意大利国家队球员,这也被认为是意大利夺冠路上的最大心坎,但球员们似乎都对摆脱这个问题的困扰信心十足。中场球员德罗西就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可以接受他们“用冠军换特赦”的提议,这个提议在球队当中受到了热捧。“每个人都会犯错,一个世界杯冠军将会给意大利足球带来什么,难道不能够相抵吗?”球队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赞同。门将布冯也表示,他希望用一个“完美的世界杯”向世人证明自己。这样积极进取的心态无疑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最佳动力。

  意大利VS美国

  6月18日03:00

  天气:晴直播:CCTV-5

  意大利预计首发(4231)

  布冯/赞布罗塔、内斯塔、卡纳瓦罗、扎卡尔多/德罗西、皮尔洛、佩罗塔/托蒂/吉拉迪诺、托尼

  美国预计首发(442)

  凯勒/刘易斯、波普、奥涅沃、博卡内格拉/比斯利、马斯特诺尼、雷纳、多诺万/麦克布莱德、程拜仁

  ★信息来源《新快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