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塞黑告别世界“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叶慧

  塞黑,一个饱经战乱沧桑的国度。当塞黑队拿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的时候,我们不禁会想起了那支毁于战争的南斯拉夫队,但没有想到,在盖尔森基兴的傲赴沙尔克球场,塞黑在即将告别之际,留给人们的竟是一场惨败。

  在1990年的意大利,南斯拉夫还只是默默无闻的球队,在小组赛首战就以1∶4倒在马特乌斯率领的德国战车的车轮之下。阵型被割裂,技术被整体性和破坏性极强的德国人克制,显得花拳绣腿。但之后的南斯拉夫像换了一个人,通

  过中路结合两肋的快速突破加上细腻的技术把对手打晕,让人们享受“欧洲的巴西队”艺术足球的魅力。但是,这支南斯拉夫还是在半决赛倒在神勇的戈耶切亚的面前。虽然黯然出局,却留给人们潇洒的背影。有人说,如果不是戈耶切亚的神奇发挥,南斯拉夫队会走得更远。

  1994年世界杯,南斯拉夫被国际足联禁赛,直到1996年欧洲杯才出现克罗地亚的身影。南斯拉夫足球,从此支离破碎。虽然1998年,我们还是看到了南斯拉夫的身影,但是已经年长了8岁的斯托伊科维奇已经老去了,难以带领球队越过八强的门槛。

  2000年的欧洲杯,南斯拉夫和斯洛文尼亚,联袂上演好戏。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少打一人的南斯拉夫3:3追平,至今令人记忆犹新。但在1比6输给荷兰的那天,南斯拉夫已经“灭亡”!

  2003年2月,南斯拉夫被改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自那以后,塞黑足球就再没有像样的成绩。在本届世界杯开幕之前,塞黑就黑山独立问题进行全民公决,最终黑山独立成为事实,因此这届比赛成为塞黑在世界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演出。

  可惜,告别没能带来成功,却带来灾难。塞黑没能在荷兰身上一雪当年惨败之耻,反而成为阿根廷锋线爆发的刀下之鬼,作为球迷,不禁感到无比心痛。南斯拉夫走了,塞黑走了,以后的世界杯,无法欣赏一代骄子的激情表演,是世界足坛永远无法弥补的损失,这样的缅怀和感伤永远地留给欣赏他们的人了。

  

  ■凯日曼吃到红牌,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

  ★信息来源《新快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