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0向冠军怒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27 潇湘晨报

  

6∶0向冠军怒吼!

  谁能够想到会是这样的比分?

  谁能够预测阿根廷队会有这样凶猛的攻击力?

  这绝对是一场非理性的胜利。在赛前人们一直在指责佩克尔曼的“攻势赌博”,但是这场大胜证明,他的赌博是正确的。接下来,他要做的,是继续赌下去,直到第七场。

  狂放的阿根廷人,永远是用进攻来解决问题的……

  ★坎比亚索进球图解。

  CFP供图

  狂攻3球阿根廷集体提速

  自佩克尔曼入主以后,阿根廷队屏弃了此前贝尔萨所提倡的“纵向快速移动”的快攻战术,转而开始注重于控制球、控制中场以寻找对手的破绽。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的进攻速度确实不如以前快。但是从前两场比赛来看,阿根廷队每套战术中都融入了自己独特的节奏。佩克尔曼要求的是一种突然变换节奏的进攻型打法。本场比赛开场阶段,阿根廷队突然“提速”,克雷斯波与萨维奥拉频繁换位到边路,以扯开对手的防线,而中场罗德里格斯与冈萨雷斯在里克尔梅的调动下快速前插。这样的凶猛势头让塞黑队厚实的防守体系感到措手不及。特别是小个子前锋萨维奥拉反复地在两个边路扯动、回撤拿球。也正是他不辞辛苦的跑动,在禁区左右两侧各策动一记助攻,帮助阿根廷队连下两城。此后,阿根廷队面对着少一个人的对手,完全撒开了缰绳开始狂奔。

  塞黑队在整个

世界杯
预选赛
上只丢了一个球,他们的防线在世界杯开赛前被一致看好。但是,主教练皮特科维奇显然忽视了南美技术流的威力。面对技术、力量兼备的南美豪强,塞黑队的后卫们显得强壮有余而灵活不足。阿根廷队以速度和技术奠定了压倒性优势。6个进球将塞黑队的欧式混凝土防线彻底打碎。

  21脚传递天才们的胜利

  萨维奥拉、克雷斯波、特维斯构成的全能型锋线,辅之以里克尔梅、罗德里格斯、坎比亚索等组成的攻防兼备的中场。再加上板凳席上的梅西、艾马尔等天才型球员。这样的阵容让任何对手都感到畏惧。

  事实证明,即使里克尔梅表现不突出,阿根廷队依然能够踢出漂亮而实用的足球,因为他们拥有足够多的天才球员。全场19脚传球,15次成功,小个子萨维奥拉在长人群中如入无人之境。而在阿根廷队所打入的第二个球中,阿根廷人连续打出了21脚快传而没有让塞黑队碰到一下皮球,并最终由克雷斯波的后脚跟传球、坎比亚索前插破门作为精彩终结。这种建立在球员深厚技术功底上的进攻思路让人惊叹。

  赛前,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都曾经表示,要注意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凯日曼们不幸被言中了,这位并不起眼的中场球员本场独中两元,奠定了阿根廷队的领先优势。

  梅西也出场了,这位替补席上的天皇级新星从一登场就充满了攻击性,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让对手的防线感到紧张。一次助攻、一个进球。他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秀只能用星光闪耀来形容。

  大获全胜攻势赌博仍将延续

  “这真的是死亡之组吗?”也许所有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有关“阿根廷小组被淘汰”的论调不绝于耳。少了萨穆埃尔、少了萨内蒂、少了门将卢克斯,再加上此前对英格兰与克罗地亚的友谊赛狂丢6球的糟糕战绩,这些都让阿根廷队的防线与佩克尔曼本人饱受批评。还有媒体曾经指出,佩克尔曼是在“豪赌”本队的攻击力,这很容易导致全队的崩溃。另外,由于有太多的球星呆在替补席上,球队内部很容易出问题。但是事实证明,佩克尔曼的攻击赌博成功了。

  也许,所有的对手都在一边看着阿根廷队狂轰塞黑队,一边暗自流着冷汗。目前的阿根廷队这套主力阵容相当稳固,保持了强大的攻击力以及充满了变数的进攻套路。而且佩克尔曼自己对于球队的控制也非常出色。他在下半场换上的三位球员都获得了进球,球队各个层面的球员都获得了信心与锻炼,这对于整支球队的稳定与提高非常有帮助。在本场比赛获得大胜之后,我们可以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佩克尔曼会拥有更多、更充分的选择。他的“攻势赌博”依然将延续下去。

  本报记者黄上润实习生樊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