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梦想回到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23 潇湘晨报

  □傅万夫(足球写手)

  2002年是中国足球圆梦世界杯的年份,在44年的等待后,人们从来没有像那次一样,感觉到世界杯与中国足球可以那么近。

  2002年也是我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或许是世界杯的缘故,让以前这个时候总感觉悲
凉的气氛有些缓和,所有的人都在关注世界杯,关注着到哪可以看到世界杯。

  学校坐落在沈阳北部的一个开发区内,那里有很多学校,但档次并不很高,于是很难将那片称为“大学城”。周围一片片的稻田让我们对于世界杯的渴望有些黯淡,因为几乎没有信号能够收到哪怕类似中央一台那样的大众台。

  有亲戚在市内的球迷大都选择到亲戚家看球,而大多数外地的同学只能祈祷着学校能够接受学生们的集体建议,搞一个电视信号接收器。

  带头的是校学生会的主席,他召集了所有学生会和团委的干部商量,如何以一种温和却不失逼宫的方式让学校屈服。最后大家一致决定,通过上书的正规方式,结合学生处老师的“旁边风”,两面夹击。当然到最后,我们也不知道是那封让人读起来想流泪的信感动了校长,还是学生处的老师在其中起到了作用,后来还有一种说法是,校长也是一名球迷,也许是足球给他的吸引力让他满足了自己,也满足了学生。反正在

世界杯前,学校搞了好多个电视接收器,在食堂,在礼堂,在教室甚至在学校的小广场上都支起了电视。

  2002年6月4日17:00,这是中

国足球历史性的一刻,学校里有电视的几个地点早早地就人山人海,很多以前连足球是什么样子都很少仔细看的女学生也成群结队地走到人群中。

  比赛在整点吹响哨声,偌大的礼堂突然安静下来,大家的心随着比赛的进程起伏着,过程是令人兴奋的,结果却是令人尴尬的:哥斯达黎加队以2比0的比分让国家队的世界杯开门被人见了红。

  旁边是女生们喋喋不休的埋怨,脑海中的感觉是,

中国足球真的不配走到世界杯的舞台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