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的换人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23 潇湘晨报

  

埃里克森的换人很关键

  ★罗德里格·肯顿(哥斯达黎加人,国际足联教练讲师。国际足联重大比赛技术研究小组成员)

  英格兰队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在比赛中排出了完全不同的阵型。一方面,特立尼
达和多巴哥队大打防守战,踢得非常谨慎,整场比赛都试图与英格兰队握手言和。另一方面,英格兰队的战术使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疲于防守。大卫·贝克汉姆、弗兰克·兰帕德以及斯蒂芬·杰拉德不停地寻求突破,英格兰队慢慢地渗透到了对方的防守区域。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他们终于得到回报,彼得·克劳奇打进一粒非常漂亮的进球。

  斯文戈兰·埃里克森的换人才是真正改变比赛的关键。伦农和唐宁的双翼齐飞给比赛注入了更多的激情和速度,也充分利用了赛场的宽度。这使得兰帕德和杰拉德有足够的空间来控制皮球,寻找射门机会。他们不断斜传给克劳奇来威胁对方的大门,第一个进球的到来就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在80%的比赛时间里面都有五个人留在后场。这显然不是一种具有吸引力的踢法,但是必须注意,他们对阵的是一支潜力无限,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已经尽了全力。你无法对他们的战术提出任何指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