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肯鲍尔哪来的精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闻圈有句俗话,“脚底板下出新闻”,采访足球世界杯的记者尤其如此。与奥运会基本上在一个城市举办不同,世界杯的赛场分散,德国总共有12个主办城市,比上一届世界杯少8个,算起来,我们还是幸福的。

  小组赛阶段每天有三场比赛举行,我也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并尽力使第二天的赛地离头一天的近一些。德国发达的铁路系统蛛网般覆盖了整个国家,除了火车,几乎可以不用
选择其它任何交通工具。只是欧洲列车并没有我事先想象的速度快,每天花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穿梭赛场是很正常的事情。

  六月正是欧洲大陆最美的时节,小麦吐穗、原野青葱……发稿的压力让我没有多少心情赏景。

  昨日在火车上,一位小伙子正在浏览的一张报纸吸引了我的注意。这份报纸用一个版的篇幅刊登了德国足协主席、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贝肯鲍尔的照片。有意思的是,所有的照片都是来自不同的赛场和不同的比赛。也就是说,世界杯开幕以来的所有比赛,“足球皇帝”场场不落,全看了!

  “你想看所有的比赛?”小伙子指着西装革履、一头白发的贝肯鲍尔说,“除非你是他,有他那样的精力。”

  我也有点奇怪,莫非有个时空穿梭机?可以供老贝自由往返各个赛场之间,在贵宾席上如走马灯一样,会见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后,又去陪伴英国王子威廉;拜访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麦克斯韦尔后,接着与法

国足坛名宿普拉蒂尼见面……敬佩之余,我开始赞美贝肯鲍尔的精力。

  稿子写完后,拿给同伴看。他说,你“老外”,不知道他有“机”可乘。人家乘坐的“奥古斯塔”直升机,一小时300多公里,你追得上?!(本报纽伦堡6月15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