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尼这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6 大众网-大众日报

  英格兰队的第二场小组赛,鲁尼的出场“救”了英格兰!

  前80分钟里,二十几次轰门,七八次角球,英格兰全队破不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把守的大门。照此打下去,那就该是一场平局,甚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还极有可能战胜英格兰。

  鲁尼原本是不准备在这场球里就被派上场的。球迷的呼唤,让主教练坐不住了,下半场最后30分钟,鲁尼终于上场了。

  鲁尼就像一条鳝鱼,英格兰队放进了这条“鳝鱼”,全队就被激活了。先是克劳奇攻进一球,接着杰拉德又攻进第二球,最后10分钟,两球定胜负。

  英格兰人这届世界杯是想夺取冠军的,而夺冠的最大资本就是他们有了鲁尼。从打过的两场球上看,缺了鲁尼的英格兰队赢谁也不易;而有了鲁尼的英格兰队却会让任何一个对手都胆寒。鲁尼的价值,他们的主教练最清楚,那就是两句话:一句是:“天才!”二句是:“不可替代!”

  鲁尼生于1985年,身高1米81,体重77公斤。壮得像头牛,速度却极快,技术又精到。最要命的是,这小子见谁不怕谁,见谁都想赢谁。体格强,速度快,脚法好,这才是“强力前锋”!原本就实力不俗的英格兰队,锋线上又放了这样一把尖刀,其攻击力,其杀伤力,你说哪个敢小瞧?

  看

世界杯,我就喜欢能多看到几颗新星。这一届世界杯,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星还是不够多。从打过的比赛看,鲁尼是一个,巴西队的卡卡是一个,阿根廷队的梅西(19岁)也是一个。在昨晚(16日)阿根廷大胜塞黑的比赛里,梅西上场只有20分钟,一个妙传,一个进球,“天才球星”,已露端倪。在早还听说美国出了一个黑人球员,踢球的天分、能力都在贝利、马拉多纳之上,是未来的“球王”。据说贝利还去看过,贝利也大加赞赏。小组赛里美国对捷克的比赛,我就满场找那个“天才少年”,可找来找去,在美国上场的队员里,我怎么也没找到那颗“星”。

  诗曰:“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只须斩万竿。”松竹不说,新老莫论,凡能到世界杯上来亮相的球队、球员,面对亿万看客,你就得放出自己的光彩才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