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塞黑六球惨败阿根廷 荷兰小胜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足球射门能否达到篮球投篮的命中率?阿根廷队的回答是肯定的。在北京时间6月16日晚举行的世界杯C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全场12次射门命中6球,以6比0狂胜塞黑队,写下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悬殊的比分纪录。

  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精湛的脚法和绝妙的配合,上半场打进的3球都是经过多脚传递命中的。下半场塞黑队前锋凯日曼铲倒阿根廷队球员,结果被当值裁
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以少打多的塞黑队此后完全放弃了抵抗,又被对手打进3球。伤愈复出的小将梅西下半场被佩克尔曼派上场,并奉献了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处子秀”演出堪称完美。罗德里格斯为阿根廷队独中两元。

  赛后,国际足联技术小组把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给了阿根廷队的中场核心里克尔梅,他虽然一球未进,但却策动了本队的大部分进攻,堪称本场“大屠杀”的总指挥。

  塞黑队曾在2004年欧洲杯的1/8决赛中被荷兰队打了一个1比6,本场比赛是他们两年来遭遇的又一次大比分失利。在本届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塞黑队表现非常出色,力压西班牙获得直接晋级资格,但从两场小组赛的表现看,塞黑队的能量似乎提前在预选赛中用完了。

  C组第二轮的第二场比赛随后在荷兰队和科特迪瓦队之间进行,结果荷兰队艰难地以2比1小胜对手,3个进球都是上半场踢进的。下半场,荷兰基本都在防守。科特迪瓦曾多次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其中包括三次裁判未予理会的疑似点球。荷兰队惊险胜出。这样,阿根廷队和荷兰队携手晋级16强。科特迪瓦和塞黑最后一轮只能为尊严而战。

  在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提前结束的B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瑞典队凭借永贝里最后时刻的进球以1比0小胜巴拉圭。巴拉圭两战皆负,提前出局,两战皆胜的英格兰提前晋级16强,积4分的瑞典队也一只脚踩在了16强的门槛。(刘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