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2次传接演绎超级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眼花缭乱、精妙绝伦……昨天,只有上帝才能想像出的配合,出现在阿根廷队身上。在迎战塞黑队时,阿根廷在对手禁区前沿打出了让全世界惊呼的超级经典配合,经过22人次的传接配合,最终由坎比亚索完成打门。

  当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电视画面显示,阿根廷从左路做出一连串精妙配合,萨维奥拉左路得球后横向一趟,随后将球交给里克尔梅,后者右脚外脚背一垫与萨维奥拉做出二
过一配合。萨维奥拉再度得球后将球横传,坎比亚索在前场右路用左脚外脚背做球,紧接着自己向禁区内插上。克雷斯波在侧对球门的情况下停球,然后巧妙地用脚后跟一磕,这时坎比亚索刚好赶上,于是他左脚推射破门,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进球。

  过程他们的传接过程为:罗德里格斯-索林-罗德里格斯-索林-海因茨-里克尔梅-阿亚拉-坎比亚索-海因茨-里克尔梅-罗德里格斯-索林-罗德里格斯-坎比亚索-里克尔梅-海因茨-索林-萨维奥拉-里克尔梅-萨维奥拉-坎比亚索-克雷斯波-坎比亚索(破门)。

  英格兰人在眼见了阿根廷这一进球后惊呼:马拉多纳灵魂附在阿根廷队员身上。

  闪回1994年6月21日,阿根廷在

世界杯小组首轮对阵希腊,当时年近34岁的马拉多纳与巴蒂斯图塔和卡尼吉亚之间也做出过这样精彩的配合,马拉多纳在禁区弧顶处左脚劲射破门。进球之后,马拉多纳兴奋地跑到摄像机边,冲着摄像机激情怒吼。然而,马拉多纳当年进球虽然精妙,但与阿根廷昨天这一超级进球相比,还是略显逊色。因为当年的进球,仅仅是在3名阿根廷队员之间完成的配合。

  记者文乘武

  声音

  “我们承认失败”

  皮特科维奇(塞黑队主教练):“以这样大的比分落败确实是战术上的问题。我不想批评任何人,我们承认失败。”

  佩克尔曼(阿根廷主教练):“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感谢球队的每一个队员,他们的表现无可挑剔。但我还是想告诉他们,世界杯不仅仅只有这一场比赛。只有让每一场比赛都伟大,世界杯才是完美的。” 记者文乘武

  评论

  美联社:阿根廷不仅是进球,他们是在展现自己美轮美奂的艺术。

  路透社:阿根廷队以才华横溢的表现,创造了本次世界杯以来最精彩的表现。记者文乘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