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树文视点:给那猪腿搁点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5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6日电树文视点:给那猪腿搁点盐

  新华社记者树文

  到了德国,大猪蹄是不可不吃的。一朋友请客,坏笑着说,德国人招待远客,一般先来个炸的,再来个煮的,怎么着?

  我很羞涩地说,那咱们先来个煮的,大家都熟人,不必客气,一起吃,不够再添。

  等盘子上来,顿时目瞪口呆,那个脸盆似的大盘子,中间赫然横躺着那玩意,活生生是一猪大腿,天蓬元帅也不过如此。尤其郁闷的是,那堆肉恨不得就是白水煮出来的,连点青菜都没有。几个人奋勇向前,一阵刀叉之后,还剩下一半就互相打着饱嗝悻悻而归。

  肉,我所欲也。但假若没有盐,没有青菜,那我宁可回去啃方便面。

  德国名吃如此,德国世界杯也是如此。

  居然连死亡之组都提前死亡了,整个世界杯一片波澜不惊。豪强们的盛宴开始了,就算上厄瓜多尔的突起,在这股世界杯的大潮里,简直连个水花都没有泛起。

  

世界杯当然是足球最高水平的较量,就等于是那大猪腿。一顿盛宴,当然少不了这主菜。但世界杯从来不拒绝冷门,冷门就等于是那烹制美味不可缺少的盐巴。盐巴多了,当然吃不下;盐巴少了,吃起来也极其难受。

  看看吧,除了老朽的法国和内乱的瑞典,这世界杯甚至连二级豪强们都拒绝了冷门,张三的世界排名高,张三取胜;李四的传统地位在,李四自然不败。看了几场,胃口顿时就给撑饱了。都是这样,那还有什么意思,还要世界杯干什么,大家就如同《鹿鼎记》里面的金顶门,比赛之前数数谁头发少,那么谁就功夫高,比赛也就不用了。

  除了球赛,球迷们的表现也是理智有余,激情不足。当然这说的是本土的德国球迷。德国人的冷静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欢呼胜利的时候,拿起啤酒就像绅士们小口抿一下红酒一样,连个人浪都没有,这还是最顶级的宣泄么?足球从诞生以来就不属于绅士,它的本意就是一种肆意的宣泄。

  连这天气都那么“冷静”,所谓的热浪,对于习惯了北京高温的我们来说简直是温吞水。看看这几届的世界杯,别说美国和

意大利了,就连纬度差不多的韩日,也比这热得多。毕竟,世界杯属于汗水和欢呼,你不能指望大家穿着文雅的西装连个汗珠子都没有再握个手斯文地告别,起码也得大汗淋漓狂呼乱叫一把,这才叫足球。

  正如严谨的德国人一般,2006的世界杯有如机械一样运行,很整齐,就是缺点激情。(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