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球扫黑 牛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31 华商网-华商报

  

6球扫黑 牛阿(图)

  塞黑屈辱出局

  

6球扫黑 牛阿(图)

  坎比亚索进球后兴奋不已

  

6球扫黑 牛阿(图)

  阿根廷进球进疯了,球迷乐疯了

  6比0!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在昨夜产生。阿根廷队群星狂舞,痛快淋漓地以6球狂胜塞黑队,展现出了极为恐怖的攻击力,两战皆败的塞黑队则以极度悲惨的命运被淘汰出局。

  塞黑死于团队分裂

  塞黑队是欧洲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塞黑队仅失一球,并且把西班牙队挤到了附加赛上。然而昨夜,塞黑队的防线却被阿根廷队打成了筛子,连一支世界三四流队伍都不如。与其说阿根廷队发挥太出色,还不如说塞黑队表现得太失常了。

  即使塞黑队的实力与阿根廷队有差距,即使凯日曼在下半时被红牌罚下,但也不至于有6球之多。纵观昨夜这场比赛,塞黑队球员在场上犹如梦游,从头至尾都好似无心恋战。整场比赛塞黑队只有两脚像样的射门,而且一脚打在边网上,最令人诧异的是,即便是大比分落后,塞黑队也没放手一搏,慢条斯理地进攻、神不守舍地防守,这样的球队焉能不败?

  这样一边倒的场面和惨不忍睹的比分,任何分析战术和用兵的说法都是多余的,塞黑队显然是精神斗志出现了大问题。本届世界杯之后,塞黑队将正式一分为二,代表黑山和塞尔维亚两个不同的国家。虽然还不能断定是黑山的独立,让塞黑队没法拧成一股绳在世界杯作战,但昨夜在场上,塞黑队根本不像一支完整的球队在作战,更像是三个国家的队员玩足球游戏。从这方面来说,惨败已成为必然。

  闪光的不止里克尔梅

  说到这支阿根廷队,人们通常只把目光聚集到里克尔梅身上,但昨夜,阿根廷队用6粒闪光的进球向世界宣布,他们不止有里克尔梅。开场仅6分钟,阿根廷队便有进球,妙传的是萨维奥拉,而上演绝杀的则是罗德里格斯。助攻第二粒进球又是萨维奥拉,这次进球的功臣成了替补上阵的坎比亚索。第三记入球联袂配合的又是萨维奥拉和罗德里格斯,上半时未结束,阿根廷人已经上演了完美风暴。

  阿根廷队的进攻精巧而不花哨,既能骤然出手又能步步逼杀,三传两倒之间,就能把塞黑队的防线撕裂。下半时,佩克尔曼换下了萨维奥拉,连续换上了特维斯和神奇的梅西,阿根廷队的表现更风光。特维斯一上场就出彩,他用手术刀般的传球两度撕开了塞黑防线,自己攻入一球又助攻梅西得分。闪光的还有梅西,这位天才新星用精妙的穿裆球助攻克雷斯波,让老杀手也成了进球狂人,而他的巧射让阿根廷队完美谢幕。出彩的不仅是里克尔梅,对阿根廷队来说是一个极大福音。难能可贵的是,阿根廷队不像巴西队那样有名气缺状态,也不像英格兰队那样要么找不到感觉要么慢热,这样名气和状态集于一身的球队,才不愧于真正的夺冠大热门。

  阿根廷还有险关闯

  在“死亡”之组的前两战,阿根廷队能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出线,的确表现得相当出色。需要指出的是,科特迪瓦队虽然有实力,但缺乏经验,而塞黑队则发挥失常,真正考验阿根廷队神经的战役还未到来。

  小组赛最后一战,阿根廷队将与荷兰队交锋,在出线已定的情况下,这样的比赛对阿根廷队攻防实力是一个考验。根据赛程安排,在晋级16强的战役中,阿根廷队将与墨西哥和葡萄牙所在小组的出线球队争夺晋级权,若能闯过这一关,阿根廷队弄不好会在1/4决赛中遭遇东道主德国队,愈到最后比赛愈艰苦。从形势来说,阿根廷队大胜塞黑队只是获得了一个梦幻的开局。最出色的球队未必能笑到最后,但最稳定的球队必定能夺冠,世界杯已不止一次向我们印证了这个道理。这支后马拉多纳时代的最强阿根廷队,还有更艰苦的路要走。本报记者杨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