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06 都市快报

  风暴!蓝色风暴!完美的蓝色风暴。

  傲赴沙尔克球场,阿根廷不再哭泣,快乐和自豪是惟一的主题。

  【第一幕·前兆】

  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体育场,盖尔森基兴市的傲赴沙尔克球场的顶棚可以全面关闭。为了防止阳光的照射干扰球员比赛,球场的顶棚在赛前缓缓合上。体育场内的气氛顿时变得十分沉闷,甚至连气流都有些无法顺畅流通。压抑,风暴来临前的压抑让人喘不过气来。

  【第二幕·风暴眼】

  风暴眼总是让人琢磨不透,你根本无法预知它何时来临,威力到底有多大?有时,看似平静的地方忽然就成为引发强风暴的风暴眼。

  里克尔梅没有一个进球,但他是蓝色风暴的风暴眼,6个进球中有4个进球与他有关,赛后他当之无愧地成了全场最佳。里克尔梅越来越像马拉多纳了,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10号曾经为球队带来两个世界杯冠军,现在,所有阿根廷人都在期待着里克尔梅把风暴掀动得更加猛烈。

  【第三幕·风暴来临】

  什么是风暴?风暴就是可以席卷一切,可以在眼花缭乱中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阿根廷队的任何一个进球都可以成为球迷的永远记忆,而第31分钟的这个则是经典:皮球在6名球员之间连续传递后,坎比亚索插上左脚破门。

  风暴的另一个特点是不知疲倦,阿根廷风暴就是如此,在3∶0后他们仍然没有收手的意思。更可怕的是阿根廷的效率:12次射门打进6球,有人惊呼———成功率比奥尼尔罚球还高。

  【第四幕·劫难】

  塞黑队又一次体会到了2000年欧洲杯上1∶6输给荷兰队的痛苦,这次,他们被阿根廷风暴摧毁得更加彻底。其实,0∶3落后时,塞黑球员已经没有心思继续比赛。站着踢球的塞黑人心里想的不是如何去扳回比分,而是更早结束比赛,以免遭受更大的羞辱。

  主教练皮特科维奇赛后无法忍住热泪,斯坦科维奇在交换

球衣的时候甚至都不好意思和阿根廷人对视。看台上,一面为塞黑加油的旗帜孤零零地落在椅子上,不知道是哪个哭泣完的球迷留下的……(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