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团队之星极度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05 都市快报

  如果用“历史上最好的传记作家”茨威格的笔法,这是“人类群星闪耀时”;如果用古龙的刀法,这是“N种武器”同时发威;甚至可以把世界杯用球的名称看成是对阿根廷队的最贴切形容———团队之星。

  是的,团队之星。在这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杀戮气息的夜晚,在这个因为性感而变得充满艺术气质的夜晚,任何的个人都显得过于渺小。

  里克尔梅是阿根廷队的大脑,克雷斯波手起刀落,马克西梅开二度,当然还有梅西,这个被小罗预言为本届世界杯最大惊喜的金童,在短短的15分钟内一传一射。但刻录到大脑硬盘的不会是哪一个英雄,而是一幅幅精致的场面,阿根廷队的进攻群像波浪一样袭向塞黑队的大门,然后用充满想象力的射门点燃最狂热的快乐。

  这是一群从潘帕斯草原飞来的鹰,在世界杯的天空里留下了自己深深的印记。同样留下印记的还有科特迪瓦队,分在死亡之组让他们早早出局,但是他们和阿根廷以及荷兰一起贡献了精彩的“团队之争”。科特迪瓦队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人们的尊敬———“非洲团队”同样是闪耀的团队之星。

  赛后阿根廷球员光着膀子享受着胜利的快乐———他们大都是“佩克尔曼的孩子”。从孩提时代他们就受到了佩克尔曼的教诲,由此积累起来的心有灵犀,让“团队之星”在盖尔森基兴上空闪闪发光。(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