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残酷大于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2 燕赵都市报

  一个12岁的塞黑小球迷,穿着一件不合身的、脏脏的前南队服,在哥哥的带领下来到德国。他们没有任何一场比赛的门票,而且看上去双手空空,只是跟着七八个成年的塞黑球迷走走停停,混在一起。

  出现在小城盖尔森基兴的塞黑球迷并不多,和拥有庞大阵容的阿根廷球迷相比,塞黑球迷更给人一种宁折不弯的感觉。但首场比赛失利之后,让这些塞黑球迷的情绪变得低落
———面对狂欢的阿根廷球迷,他们无法高兴起来。这届世界杯并不像他们的节日,相反,对塞黑球迷来说是一个宣泄的渠道。如今复杂的情绪无法通过比赛释放,就迅速淡化成一种难言的忧伤。

  现任黑山足协主席的是前AC米兰队球星萨维切维奇,他是黑山独立的强烈支持者,他认为,黑山独立,并不会影响塞黑队参加本次世界杯的情绪,但实际上,萨维切维奇的估计明显乐观了———没有人在自己国家刚刚分裂开的时候,还能兴高采烈去享受足球的乐趣,足球远远不是全部。

  “我不知道事情还能变成什么样子,但我现在确实无法全心投入足球”,一位略带忧伤的球迷说,“无论是塞尔维亚人还是黑山人,都希望这届

世界杯留下美好的回忆,但是我们的足球从来都是这样,残酷远远大于幸福。”(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