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词汇表“A-Z”:F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16日电(记者潘治)在本届世界杯的词汇表中,F有以下含义:

  F(球迷):Fan,当然,在世界杯上专指球迷。这个单词来自于英语“狂热的”一词的缩写。有意思的是,意大利语中相对应的词汇为“Tifosi”,而这个词汇来自于伤寒这种高烧不退的疾病,借指球迷常常在比赛结束之后持续不退的狂热。

  世界杯赛上当然少不了球迷。对于东道主德国来说,德国足协从今年年初就专门为德国队的球迷设立了专门的咨询机构,提供各种有关世界杯的信息。不过,虽然这届世界杯在德国举办,但它毕竟是世界的。据预测,本届杯赛全部64场比赛将迎来300万球迷现场观战。而在场外,12个赛事承办城市基本都设置了专门的球迷公园,为那些成千上万涌入德国境内但却未能买到票的球迷以及德国本土球迷提供大屏幕电视直播。(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