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随笔:世界杯让泰国旅游好清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6月16日电随笔:世界杯让泰国旅游好清凉

  新华社记者凌朔

  德国那边硝烟弥漫,泰国这里则清凉如冰。

  9日揭幕的世界杯足球赛,宛如热碳加热了球迷的激情;也像冷水浇凉了泰国的旅游。泰国旅游局不得不无奈地面对这样的现状:欧洲人去赛场,中国人去看电视,泰国人也都三五相聚,去看球小赌。

  6月是泰国旅游的好季节。雨季前的明朗,刚好是泰南海滨浴场最诱人的风色,出海拉网打鱼,潜水观望珊瑚,扬帆与浪一搏……而世界杯像魔石,吸走了人们的注意力,泰南的海滩清静了。

  与往年相比,欧洲游客少了80%,韩日游客少了60%,中国游客少了50%,美国游客少了35%……泰国人掐指算着,心如火焚。

  向来喜欢在国内转的泰国人现在也平静了。泰国几大国内游旅行社不停地开展会,搞促销,但国内游就是红火不起来。其实他们也知道,对大多数泰国人来说,精彩的赛事只有两个,一个是足球,另一个是斗鸡。

  世界杯开赛以来,泰国不少电视台都是场场不拉地转播,各大体育场馆也纷纷设立大屏幕,供民众观球,有些小型夜间公众娱乐场所甚至干脆关张大吉,打出“店主正在看球,请勿打扰”的牌子。当然,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夹杂在泰国球迷的呐喊声中——几天前韩国队与多哥队对阵时,部分泰国球迷在普吉大打出手;泰国警方15日在曼谷逮捕了200多名

赌球者……

  有失必有得。世界杯虽然导致泰国旅游业不景气,但却让泰国的酒吧红火起来。同时,各大商家也纷纷利用世界杯搞促销,有的推出世界杯套餐,有的打出世界杯期间大促销的招牌,有的加油站打出“加汽油,送32支球队

冰箱贴”的广告。

  有人乐,有人恼。4年一次的足球盛宴,总是这样给人们带来喜怒哀乐。(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