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法国该苏醒 韩国更无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6日电题:法国该苏醒韩国更无畏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世事难料,世界杯难料。当人们期待着4年前在东方的湿热天气中睡熟了的“高卢雄鸡”可以在熟悉的欧洲大陆苏醒之时,法兰西军团却在对瑞士队的比赛中再次沉沉睡着。

  另一方面,当人们以为4年前依靠主场之利一路杀进四强的韩国队在来到德国后应该陷入低迷之时,“太极勇士”却在对多哥队先失一球的被动局面下一路狂飙。

  当两支队在18日小组赛关键的第二轮相遇时,又会有怎样的一种结局?法国队正处颓势,而韩国队如日中天;亨利、齐达内等名将集体失常,而安贞焕、李荣杓等人却正在状态。看上去韩国队很有希望在这样的战斗中解决强大的对手,然而法国人似乎已到了该苏醒的时候。

  法国队的问题在于教练。没有什么大赛经验的多梅内克直到战斗开始还不知如何布阵,法国群星在他手下几乎个个失去方寸。该让亨利踢单前锋还是给他配上特雷泽盖或萨哈?该以齐达内为核心还是以里贝利为核心?这位只擅长带青年队的教练心中大概满是疑团。

  但是,法国队毕竟有世界级的球员。即使教练犯晕,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往往可以左右比赛。首场比赛虽然踢得难看,但法国队的球星还是创造出不少绝杀的机会。对实力相对较弱的韩国队,亨利等人也该有发威的时刻。

  韩国队则根本不会畏惧,无论结果如何,他们应该会给法国人制造不少麻烦。在中场他们拥有豪华的两翼,

热刺的李荣杓和
曼联
的朴智星在对多哥队的比赛中频频撕破对手防线。另外,前锋线上的安贞焕、曹宰溱和李天秀都有很强的破门能力。

  法国队的两个边路现在攻防尚未成型,多梅内克还在犹豫着在左路到底该用马卢达还是里贝利,在右路到底该不该让维尔托德上,这样的不确定让马克莱莱和维埃拉这样的老将在场上都不知所措。因此,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韩国队在场面上会给球迷带来更大的震撼。(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